男装 | 绅士服装
TAGS: 男装    绅士服装    

最近几年很少见到三扣西装以流行之姿站上T台,但是现在,它又可以骄傲地说出“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时尚舞台被我承包了“这句台词啦。不同于上世纪90年代华尔街白领阶级所穿着的中规中矩的三扣西装,今年T台上的三扣们衣长普遍短了些、腰线普遍往上提了,裤管也更窄。从它们的版型可以见得,我们一旦选择了三扣加身,活脱脱就是现代版的Beatles啊!

上世纪60年代正是二战后最为疯狂的一个年代。人类登月、兴起摇滚风潮,年轻人无惧传统、追求自由。那个百无禁的黄金十年对如今的许多服装设计师而言,也恰巧是经历出生成长的时期,Beatles、迷你裙、波普艺术以及穿着合身西装、parka大衣骑Vespa摩托车的Mod族统统到来。深刻的文化冲击不但为时尚开启了一扇崭新的大门,也在设计师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对世界充满想象的种子,无时无刻不被拿出来回味一番。作为三扣西装与窄领带的形象一贯深入人心Beatles,某种程度上他们甚至可说是启发如今“窄版男装”趋势的鼻祖。至于三扣西装怎么的穿着准则,那些上半身稍显薄弱的人就完全可以利用它来遮掩身形的不足,这点在2014年秋冬中依然可以参照,而且合身性更胜90年代的剪裁。

三扣西装绝非一直以刻板拘谨形象的代名词。比如The Who乐队的灵魂代表人物——Paul Weller(左),就经常以三扣西装加身的形象示人。这张图也再度充分说明了服装的气质很多时候是被穿着者给予的这一铁律。

这张图展示了1955年当时美国芝加哥男性对“未来西装”的幻想。 窄领的合身剪裁配上三颗暗扣,不知现在看来,它是否可以被当做三扣西装的启蒙观念呢?

显然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三扣西装已然登台。在那时候它的趋势还是宽身+长版的款式,与现今的短版剪裁看起来大相径庭。

打着60年代的大旗,不少设计师在这一季重温当时启蒙他们的年代,窄身的Mod装扮,也间接地让窄领三扣西装重登时尚舞台。今年的三扣西装从一线大牌到亲民品牌都有,这件Massimo Dutti 2014/2015秋冬的西装就堪称其中的典型代表。

Kris Van Assche也在今年重温迪奥先生生前的灵感,以三扣西装搭配领针衬衫、刺绣图案或是条纹等多种元素,让它看起来更为活泼。

向来遵循经典路线的Giorgio Armani则在这一季中借鉴了他经典的宽肩外套灵感,取材针织衫的廓形,以设计开襟毛衣的方式来让所有的西装都变得相当合身,也仍保有那份属于Armani独有的舒适感。当然,这一改变也让西装扣子变成三扣、四扣等等不同款式,甚至还带有点运动感。

Mark McNairy New Amsterdam融合街头、学院风格, 让看似老气的三扣西装变得“潮” 了起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6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6, 2015 at 23:44 AM | Posted by Amber.Y
不冷不热的天气不管是对于时装精来说,还是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演绎卫衣的最佳机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14 AM | Posted by XOXO
寒冬散去,超弹面料成为ABLE JEANS此季最抢眼的创新突破点。跳脱出传统牛仔的厚重与呆板,在男装上,超弹面料的运用带来更细腻舒适的穿着体验,自然手工的水洗,配合不同质感、不同颜色的补丁、磨破等做旧工艺,以及更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自由不羁之中不乏都市时尚感,是型男,更是“潮男”!ABLE JEANS 2016春夏女式牛仔的超弹面料也大大升级,加入silky touch的丝滑手感面料,恰如肌肤,一触难忘。 (查看全文)
潮流集合店moda SHU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概念店于今日盛大开幕。开幕当日, moda SHU创办人之一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苗祺康先生、亚洲人气偶像吴尊先生及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许碧贤小姐,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新店剪彩,与在场过百媒体和嘉宾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