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绅士服装
2014年11月23日 00:18 Posted by 吴天真    评论(0) |  收藏
TAGS: 男装    绅士服装    

        要知道,在影视作品中,那些帅翻过全场的枪战戏里双方掏枪时的LOOK往往至关重要。有时候演到黑帮火并,一名资深的枪战片观众甚至仅凭双方成员掏枪时气势的酷炫程度就能对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有个预判(而且一般来说还都挺准)——几乎每次完爆对手的全是那些在慢镜头里伴随着白鸽飞翔、火焰升腾,从烈烈飘扬的风衣下摆里优雅拔枪的一方。而在所有这些帮助黑帮赢得火并的气氛道具中,一身上得了台面的经典LOOK确实值得瞩目,当然,现在它也同样适合在和谐的日常生活中穿出去耍耍帅。

黑帮说,黑色更便于耍帅

        在荒诞电影的经典之作《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里,那个爆炸头矮子和他的黑帮弟兄们作为黑色幽默的戏份亮点而存在。从出场到剧情反转之前,他们的在扮相上一直占据了压倒性的型格优势,以黑帮成员最为常见一身黑造型为自己树立了冷峻深沉的黑社会形象。其实无论皮衣、西装还是衬衣,在色彩上“一黑到底”的高度统一几乎也是黑文化精髓的最直观体现。生活中,这个颜色的LOOK也同样适用于各类装酷场合。

        在1992年的电影《RESERVOIR DOGS》(落水狗)中,高举手枪进入火并状态演员们则为我们做了另一个极富浓郁黑帮腔调的绝佳着装示范:黑色西装搭配黑色墨镜。这个造型是最常被用于影视作品中的黑帮形象的经典造型之一。

风衣是传统杀招

        风衣绝对是提升整体造型的绝杀武器之一,而它和黑帮更是渊源颇深。电影里会出现类似黑帮成员穿着风衣举枪厮杀的场景绝不是空穴来风,凭着造型师一时头脑一热“为了酷炫而酷炫”的产物。在现实生活中,芝加哥黑帮教父Al Capone的手下就出了名的爱用冲锋枪,他们的习惯就是开战前要拗足造型,从很酷的风衣下面抽出冲锋枪再杀对手个措手不及。这么看来电影《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里这一幕就分外合情合理了吧?而且只要衣服款式选得对,把手里的枪去掉酷酷的感觉也一样在哦。

穿复古西装的流氓绅士

        在1950-60年代的犯罪片里,我们还能轻而易举地找到黑帮团伙在那个年代中流行的另外一种穿衣方式:礼帽、马甲搭配一身考究的双排扣或者三扣西装。就像电视剧里的警察忙于和芝加哥黑帮斗智斗勇,在美国禁酒令实行的那些年里没少发生这样惊心动魄的故事,而同样给人带来惊喜的也还有黑帮成员们所热衷的穿衣风潮,这样的搭配如果不是手里端着枪和脸上一副亡命徒般的神情,真的会让人误认为是绅士。虽然现在看来,这样一身装扮未免太过复古和正式,但想起黑帮成员们在几十年前就都已经在“穿”上如此考究了,你还有什么理由邋遢下去呢?

大衣和礼帽成就帅比

        每次说起黑帮的穿衣风格,一件质地上乘的呢子大衣也是必不可少的款式。相信对于不少黑帮成员来说,大衣与手套、礼帽的组合正是冬天火并展现风采的最佳拍档,电影《教父II》里的这一幕就是存在于不少影迷脑海里的佐证。今日回想起来早已成银幕经典的画面就这样被定格在人们的记忆里,而大衣的风采却并未退出潮流,不论何时何地,一件得体的大衣总能成为男人的加分项目。

        似乎正是为了证明经典存在的必要性,在2009年拍摄的黑帮动作大片《Public Enemies》里,Johnny Depp也以礼帽、大衣加手套的造型举枪出镜。时隔多年这身LOOK出现在新一代男神的身上,被演绎成别样风味也依然风采不减。

难道有气场还不够吗?

        看到这张图的时候不禁让人感慨人靠衣装马靠鞍这句话其实也不尽然。在几乎无人不知的经典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暖男牌杀手里昂就是以这样不羁的“白秋衣”与“背背佳”造型折服了一众少女的心。但是要知道,他的成功可不是谁都能模仿得来的,身边少了的懵懂的萝莉和冷冰冰的枪,暖男大叔的魅力也很难预测。

        当然啦,如果你的气场强大到位,不用掏枪,你抱个猫都是帅的。作为美国好莱坞影坛巨星,上世纪最伟大、最富有传奇色彩的演员之一,马龙·白兰度在电影《教父》中的表现就很能说明问题。当然,那种能同时穿着白秋衣和背背佳抱猫还能帅出雷霆万钧之势的人恐怕还不存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想耍帅,道具和衣装总要占住一样才能赢得气场。即使是马龙·白兰度这样的大演员,在这张经典镜头里也是凭借一身极为正式得体的礼服才让万人折服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6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6, 2015 at 23:44 AM | Posted by Amber.Y
不冷不热的天气不管是对于时装精来说,还是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演绎卫衣的最佳机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14 AM | Posted by XOXO
寒冬散去,超弹面料成为ABLE JEANS此季最抢眼的创新突破点。跳脱出传统牛仔的厚重与呆板,在男装上,超弹面料的运用带来更细腻舒适的穿着体验,自然手工的水洗,配合不同质感、不同颜色的补丁、磨破等做旧工艺,以及更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自由不羁之中不乏都市时尚感,是型男,更是“潮男”!ABLE JEANS 2016春夏女式牛仔的超弹面料也大大升级,加入silky touch的丝滑手感面料,恰如肌肤,一触难忘。 (查看全文)
潮流集合店moda SHU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概念店于今日盛大开幕。开幕当日, moda SHU创办人之一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苗祺康先生、亚洲人气偶像吴尊先生及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许碧贤小姐,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新店剪彩,与在场过百媒体和嘉宾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