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收藏拍卖
2015年05月15日 09:07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珠宝    粉色珠宝拍卖    

粉钻是超级富翁的身份象征

  这几年来国际钻石市场发生了许多变化,其中最大的改变要算是彩色钻石市场的快速崛起。大约50年前,一个安特卫普19岁的小钻石商,从其上游供应商手中以 一杯咖啡换得一颗被视为鸡肋的1克拉粉红钻石。时至今日,重约1克拉的优质粉红钻石(F P/Fancy Pink)零售价早已超过数百万美元!

  回看近年国际珠宝拍卖会记录,彩色钻石的拍卖成交价早已超越白钻,成为全球钻石收藏家的目标,粉红钻石的表现尤为抢眼!原因自然是由于粉钻的全球毛胚量稀少,成色优良的粉红钻石供应于市面上很是少见。全球性的供需失衡,导致了粉红钻石价格急速上扬!粉红钻石不同级别去年零售价涨幅约45-60%。而近年来粉红钻石拍卖价格极速提升、打破纪录更屡见不鲜。

  这些年活跃在国际珠宝拍卖行的天价粉钻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拿破仑侄女玛蒂尔德公主的钻戒

  2015年5月12日,拿破仑侄女玛蒂尔德公主的钻戒在日内瓦苏富比拍卖场拍出天价。这颗镶着被称之为“具有历史意义的粉红色钻石”的钻戒,以1590万美元的天价被成功拍卖。


  据悉,该钻石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一直被保存在银行的仓库里,至今已尘封了70余载,钻戒上的粉红色钻石重达8.72克拉。当天的拍卖师称,“这是一场美丽且高贵的宝石竞买”。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粉红之星

  2013年11月13日,举世瞩目的极品美钻“粉红之星”在苏富比拍卖行压轴出场,引来众多珠宝收藏家疯狂竞拍,最终以8300万美元(约合5.18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拍出,这也创造了同类钻石有史以来最高的拍卖纪录。

  据报道,“粉红之星” 浓艳绝伦,以精工切割的多边椭圆形镶嵌于一枚白金戒托上,59.60克拉的超然分量、最高级的 内部无瑕(Internally Flawless;IF)净度,使它毫无愧色地占据着美国宝石学院(GIA)评定史上最大颗内部无瑕鲜彩粉红钻的NO.1排名。钻石鲜艳璀璨的光华,美轮 美奂得令人窒息,11月1日在美国纽约首次亮相时,就瞬间便秒杀了许多全球名钻,引来许多收藏家与富豪的疯狂追捧,预估的身价也在6000万美元之上。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劳伦斯·格拉夫粉钻戒指

  2011年11月16日,著名拍卖行苏富比在瑞士日内瓦拍卖了一枚罕见粉钻,这枚粉钻重24.78克拉,伦敦珠宝商劳伦斯·格拉夫(Laurence Graff)最终以29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5亿元)的天价成交,创下全球珠宝拍卖价新纪录。

  拍卖行权威部门将这枚粉钻的品级定为2A级,表明这枚钻石十分稀有罕见。该钻石纯度达到VVS2级,属极微瑕钻石,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用高倍放大镜也很难发现瑕疵。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The Vivd Pink莹彩粉红

  2009年香港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中,"The Vivd Pink莹彩粉红"以 83,540,000港元(人民币73,590,386元),每克拉220万美元的破纪录成交价成为全场之冠。创下钻石每克拉价格的世界拍卖纪录。

  这枚极度珍罕重达5克拉的枕形粉红钻石,镶嵌在著名珠宝品牌格拉夫(Graff)设计的戒指之上,出产自全球最重要的彩钻产地——非洲南部,由一位尊贵的私人藏家所珍藏。

  显然这些拍出了天价的粉钻,再流出来拍卖恐怖要等上好久的时间。若你想现在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粉钻的话,不妨选择以下这几款。

粉钻推荐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迪奥粉钻玫瑰金戒指

        迪奥Bois De Rose 系列珠宝中的这枚玫瑰金戒指就是将粉钻镶满18K金戒环,并打造成玫瑰花茎的造型,这样的一枚粉钻戒指就是用玫瑰在述说永恒爱意。玫瑰本就是传情之物,而当它用粉钻镌刻时,整个价值意义就变得非同寻常,更何况还有一句话称“男人的奥迪,女人的迪奥,”要是能有一枚迪奥的钻戒,女人们也许就开心了。


  Tiffany Soleste 粉钻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Tiffany Soleste 的这枚宽边钻戒就是用两行明亮式切割的白钻包围粉钻,并用18K金围绕两边托起粉钻的柔和魅力。


  Tiffany梨形浓彩粉钻戒指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Tiffany梨形浓彩粉钻,2.11克拉,周围饰以铂金镶嵌的单排白钻。一颗2.11克拉的梨形浓彩粉钻被镶嵌于一枚设计优雅流畅的钻石戒环之上,璀璨 绚丽的珍罕粉钻经过技艺精湛的切割,最大限度地展现其饱满浓郁的美妙色泽,并在铂金镶嵌的圆形白钻环绕下熠熠生辉。这些光华耀目的纯美钻石真切地传递了因 给予和收获珍贵之物所带来的愉悦之情。

  Tiffany Soleste吊坠和戒指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枕形切割白钻,周围饰以铂金镶嵌的白钻及18k玫瑰金镶嵌的粉钻。


  Tiffany Soleste系列包括一款吊坠和戒指,镶嵌其上的主石皆为一颗枕形切割白钻,周围饰以铂金镶嵌的白钻及18k玫瑰金镶嵌的粉钻。由蒂芙尼精湛切割和镶嵌 的珍贵钻石匀称匹配且臻美别致,历经时间考验始终璀璨完美如初,所展现的非凡美态和至臻风采令人目醉神迷。每一颗钻石都由巧妙传承蒂芙尼的伟大工艺和设计 传统的手工匠大师以手工切割和镶嵌。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粉钻耳环


这些年都有哪些粉钻拍出了天价

       这对耳环由四颗钻石组成,来自于著名的珠宝商海瑞·温斯顿。海瑞·温斯顿是首个赞助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珠宝商,好莱坞的女明星们都以佩戴其出品的珠宝出席各种盛大场合而引以为荣。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5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29 AM | Posted by Digest
2015年9月19日,七彩云南隆重发布了2015 孔雀新品系列,这是继2014年孔雀新品成功上市之后第二次发布。本次新品七彩云南携手品牌形象代言人、著名艺术家“孔雀女神”杨丽萍女士跨界合作设计孔雀系列珠宝,演绎孔雀珠宝跨界的非凡传奇。2015孔雀新品主要有四大系列,五彩斑斓、充满童趣的雀羽 “万花筒”系列;典雅灵秀的雀情“翠玉缘”系列;充满古典气息的雀韵“翠香囊”系列;以及古香古色的雀舞“春满园”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0 AM | Posted by Digest
去年,摩托罗拉推出了采用圆形表盘的 Moto 360 智能手表,从那时候开始,圆形设计成为了智能手表领域的一个非常热门的趋势。多个智能手表厂商都推出了圆形智能手表产品,搭配优质的金属构造和各式风格的表带选择,让这些圆形的智能手表看起来更加精致。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1, 2015 at 23:02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近日,深圳迎来一场声势浩大的跨界合作发布会:玫瑰印记Rose D’Amour与《芭莎珠宝》联手,以“爱的艺术”为主题,邀来六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以玫瑰元素作为主要意象进行创作,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借此机会,我们也对玫瑰印记Rose D’Amour及缘与美珠宝常务副总全宏斌(全总)和《芭莎珠宝》的主编敬静进行了简短的专访。虽说受访时间不长,但是二位都对此次活动以及当下珠宝行业品牌的发展,包括消费者结构的变化等很多问题进行了回应和阐释。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1, 2015 at 11:22 AM | Posted by XOXO
瑞士珠宝腕表百年家族品牌Chopard萧邦全新上市的Happy Hearts珠宝系列于近日在上海思南公馆举办媒体预览,在绽放的花丛中独享Happy Hearts的独有魅力,初秋的午后,让我们 一同相遇花海,共享心旅。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0, 2015 at 19:26 AM | Posted by Digest
作为智慧、重生和生命力的象征,蛇这一图腾标志已经跨越多个时代、种族和传说,既是装饰品也是护身符。在希腊传统中,它代表愈合和新生,据此,医药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由两条交织在一起的蛇代表。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