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TAGS: 大型史诗歌剧    《图兰朵》    上海滩    

2月19日,大型史诗歌剧《图兰朵》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主办方OPERA WORLD TOUR Co.,Ltd.的陈校英、上海歌剧院院长魏松、联合导演张元,以及俄罗斯最高国家戏剧奖“金面具奖”得主尤里·亚历山德罗夫共同出席,演出将于2014年4月隆重献演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舞台。据了解,此次大型歌剧《图兰朵》登陆上海滩是为了纪念中韩建交22周年,这也是中国和韩国合作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鸿篇巨制。

《图兰朵》源自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的三幕歌剧,是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是他一生中最后一部作品,讲述了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如今,世界各地艺术家为了重新演绎这个著名的东方故事齐聚在一起。这也并非是《图兰朵》首次在中国演出,早在1998年和2009年张艺谋曾两度执导《图兰朵》,虽有张艺谋的珠玉在前,张元此番虽首次指导歌剧,他表示这也不会让他感到有丝毫压力。张元导演说:“我看过张艺谋版的,相当精彩,他将实景和整体演出融合在一起。但是艺术和体育竞赛不同,艺术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宇宙、想象力和视角,所以没什么压力。”

作为俄罗斯最高国家戏剧奖“金面具奖”得主尤里·亚历山德罗夫,这次来到中国合作大型歌剧,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演出的期许,“我希望我能带给中国听众的不是新的感觉,而是传统中流失的东西,现代文化缺少浪漫元素,人们变得越来越务实,我想要人们通过这一次演出回忆起世界上还是有伟大的爱情存在,这是个奇迹。”此外,参与演出的上海歌剧团当天也将倾城而出,上海歌剧院院长魏松也在采访中透露:“我们组织了一个300多人的队伍与《图兰朵》剧组合作,其中有一个120人的交响乐团,一个80多人的合唱团和一个60多人的舞蹈团参与表演,这堪称上海文化界的一大盛事。”

大型史诗歌剧《图兰朵》即将登...大型史诗歌剧《图兰朵》即将登...大型史诗歌剧《图兰朵》即将登...

倾力打造恢弘场景 再现梦幻与现实的交织

《图兰朵》是以中国文化为基础的创作,紫禁城更是有500年的中国文化积淀,中国文化的中心地!这次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演出,将故事场景紫禁城太和殿还原在舞台上,让现场观众亲临非一般的梦幻场景。当天的舞台长度约为100米、高度接近20米,会出现长度为20米,高度为10米的超大规模的太和殿,同时还要在数千套演出服饰上原汁原味地再现中国传统服饰的华丽本色。300多名能工巧匠在太和殿的横梁和屋檐上精雕细刻上中国传统纹饰,特别是在围绕着皇帝宝座的六根木柱上精心雕刻出栩栩如生的精美龙纹图案。而这个蕴藏着太和殿精巧和神秘的地方,在揭开舞台幕布之前,太和殿是隐藏在城墙之后。在舞台幕布揭开的一瞬间打开城墙,神秘的太和殿将以华丽的姿态徐徐地升到舞台之上,将歌剧戏剧性的效果完美的呈现在观众眼前,气势恢宏的舞台效果展露无遗。

大型史诗歌剧《图兰朵》即将登...歌剧巨匠Yuri Alexandrov导演,与众不同的东西方音乐融合

此前由张艺谋成功地导演了以紫禁城为背景的露天歌剧《图兰朵》,已成为一个经典,而世界歌剧界的巨匠YuriAlexandrov大师导演的《图兰朵》此次将在一个美轮美奂并运用了尖端高科技打造的梦幻般的的舞台上展现。

YuriAlexandrov于1978年在Mariinskii剧院开始了舞台演出,在1987 成立了Aleksandrov室内音乐剧院,他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他的专业精神,已经是一位当今世界级的艺术巨匠。他的作品充满了创造性和别出心裁的创意,让人们不由自主的发出赞叹。

《图兰朵》最初被搬到舞台上时,获得的好评如潮,被称为是一部最具艺术性的作品。此次歌剧的导演Yuri Alexandrov不但传承了这个盛誉,还将作品重新创作的更有深度,从一开始演出阵容中的大部分演员就选定了在2012年意大利维罗纳露天剧场成功演绎的原班人马,还邀请了在亚洲区域非常活跃的、并在亚洲歌剧界根基深厚的大树——上海歌剧团管弦乐队。

大型史诗歌剧《图兰朵》即将登...当代顶级的男高音Marcello Giordani,上天赐予的天籁之声

在世界最著名的歌剧杂志《歌剧新闻》上被称为当代最顶级的男高音的Marcello Giordani,在这次演出中被邀请出演卡拉夫一角,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1983年他在Catania专攻宗教音乐,之后便开始展现出了他的音乐天赋,他的能力已经获得了世界各地人们的认可,进而被人们称为“融合世界音色的在世传说”。他曾在2011~2012年演出的盛季里,在大都会歌剧院和欧洲各个著名歌剧院里演出的八个歌剧中担任主角,观众对其表演赞不绝口。被邀请参加这次2014图兰朵的演出,Marcello Giordani毫不掩饰他的喜悦之情,他表示这次演出对自己而言就意味着要忘掉之前所有的表演,把这次《图兰朵》的演出打造成自己人生中最高级别的演绎,这也再次证明了本次上海奔驰文化中心的演出将会成为世界级顶级艺术大师们共同所期待和打造的盛世力作!

2014超大型歌剧《图兰朵》将于2014年4月29日,30日,5月2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盛大公演。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4, 2013 at 18:03 AM | Posted by XOXO
2013年8月29日—上海滩位于上海国泰电影院的全新旗舰店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这座富有传奇色彩的影院位于上海市中心,也是这一中国领先奢华生活时尚品牌诞生的源泉。占地超过10,000平方尺的上海滩国泰电影院旗舰店是品牌全球最大的旗舰店,融合了装饰艺术风格(Art Deco)和摩登气息的店铺设计为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多重感官体验。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 2013 at 15:41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很多人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像上海滩这样源自香港的奢侈生活方式品牌会选择Raphael le Masne de Chermont这个法国人担任总裁的职位呢?尽管上海滩这个品牌和创立者Sir David Tang还有着紧密的关系,Raphael le Masne de Chermont先生对上海滩品牌的发展和兴盛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4, 2012 at 14:46 AM | Posted by XOXO
派 PYE-父亲节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5, 2011 at 13:23 AM | Posted by XOXO
两大国际时尚生活品牌Nespresso奈斯派索与上海滩隆重宣布首度合作计划,于农历新年推出Shanghai Tang for Nespresso Dragon Collection限量版咖啡机系列,庆贺2012龙年的来临。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3, 2011 at 15:34 AM | Posted by XOXO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作为现代中国时尚之全球大使,上海滩以一场星光熠熠的时装秀铭刻其崭新系列的发布。在古香古色的中式会所——北京健一公馆的优雅氛围中,名流们依次踏上红毯,一个迷人夜晚就此拉开帷幕,由中国众名模领衔的T台秀则紧随其后。稍晚,一场汇聚了京城时髦人士身影的盛大派对为初春的北京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