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访谈
TAGS: 合作    产业    ASOS    Costa Coffee    采访    

最近,无论是线上线下,都可以在ASOS、Costa Coffee和英国航空公司的平台上看到有关于“下一站,伦敦”这样的一个活动。此次三个来自英国的经典品牌强强联合,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十分地道的英伦体验。观潮网也趁他们的这次合作,采访了ASOS中国区总经理Daniel Jenks和Costa Coffee市场沟通总监Winston Chow。

ASOS和Costa Cof...

1+1+1>更多

很难得看到专注于时尚、咖啡和旅行的三个品牌联手合作推出面向广大消费者的活动,而这个活动最初的发想是来源于想要达到“1+1+1>更多”这样的初衷。ASOS在2013年才真正进入中国市场,Costa Coffee在进入中国的这七八年间一心埋首于专心制作手工咖啡,如同英国人的个性一般,低调且沉稳,这无疑是好事情。但是面对着现在中国市场的巨大前景和信息传递和交流方式的改变,一直以来,一心一意做线上活动的ASOS和在全中国开遍咖啡连锁店的Costa Coffee以及连接中英两国航线的最重要的航空公司之一的英航决定携手,以更大的号召力,巧妙利用彼此的平台机制和多元化的手段来进一步塑造品牌形象,并且展现伦敦风尚。这是Daniel和Winston在品牌合作之初就已经达成的共识。

ASOS和Costa Cof...

看似没有交汇的三大品牌,时尚业、咖啡业和旅游业中的一环仅仅是它们的一个身份,而更具深意的部分则是ASOS与Costa Coffee以及英航志同道合的原因。互相之间有着共通的品牌文化和特质,使得它们用悠久的英国历史为载体,以展现生活方式Lifestyle的多元化为方式,更加立体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360°全方位的生活体验和价值享受。现在的中国市场非常丰富,也需要更有实力和魄力的品牌不断拓展出产品之外的更多体验。Winston认为Costa Coffee提供给广大消费者的不单纯只是一杯咖啡,更是照亮他们一整天好心情的简单乐趣。Daniel在采访中也多次提到,三大品牌都是扎根于伦敦本土,并且将其发展到世界各地的品牌,有着非常浓厚的英式文化底蕴,并且都越发了解到与消费者的互动和交流。那么在此基础上,三方联合通过产品和品牌,势必会在各个方面都得到更大更多更强的反响。

跨界合作,打造英伦格调

“下一站,伦敦”推广活动甫一出炉,就受到极大的关注。关注点有二:一是在英伦品牌的首次联手合作上,二是在完全英国式的服务和体验之外,获奖的消费者也将亲赴伦敦感受独到的人文环境和品牌文化。在时尚和生活领域,有越来越多这样的跨界合作,新鲜且有趣。Daniel和Winston也一再表示希望借此吸引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的消费群体来感受这样的专属享受。ASOS和Costa Coffee一直以来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也十分注重性价比的考量,无论是时装还是咖啡,都是可以负担的享受,并且享受过程中也不会打折扣,这就是源于品牌的坚持和归属感。ASOS作为一站式的潮流聚集地,不仅可以提供时装,还相应地不断更新着有关于时尚方面的讯息和潮流趋势,根植于伦敦,但是辐射面不断扩大,从将ASOS带到中国落地生根这样一个重大的营销举措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因为伦敦市时尚和生活方式的中心,因此作为伦敦本土品牌自然有责任也有义务将原汁原味的英伦风情展现出来,通过三方已经固定形成的线上线下的多种方式来带动中国消费者来感受和享受。

ASOS和Costa Cof...

一直以来,伦敦的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互动并不是很多,这是伦敦这座城市所赋予给它们的内敛的风格。但是身处时尚圈的ASOS,想要和消费者更多交流的Costa Coffee以及在人们在心中非常经典资深的英国航空却并不想只做“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英国品牌。三大品牌的目标人群都是年轻的消费者,他们渴望更多的资讯,期待更多的体验,那么这时候就需要品牌主动出击,奉献出各自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吸引人们的关注,来全力打造更加多元化的伦敦模式,这是一次完全新鲜的合作,这也仅仅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相信中国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和伦敦无时差的时尚和生活品质享受。

跨界合作不是一个简单的噱头,而是需要深层的挖掘和互动,才能做好。彼此间的相互认同,ASOS在时尚领域多年的积淀以及完全利用网络的方式进行推广和销售激发了Costa Coffee的灵感;Costa Coffee深入地方,始终强调品质的苛求态度让它成为业内翘楚;而英国航空公司每一步的动作都是扎实且到位,消费群体也十分认同它的这一特质也就是让它成为本次推广活动黄金三角之一的原因。

不断学习的品牌

ASOS作为英国第一的潮流电商品牌,自从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受到颇多关注,并且也推陈出新举办了许多活动;而Costa Coffee作为连锁咖啡行业中的领军品牌在进驻中国的七八年间也在不断思考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方式和途径。面对着瞬息万变的中国市场,面对着不断出现的各种机会,Daniel和Winston本身作为年轻的品牌管理者,都跳脱出了过去的框架,着力利用好包括微博、微信、Nice和豆瓣在内的各种社交网络手段,得到各种来自于消费者的反馈,再有的放矢地提升自己品牌的各方面的软硬实力,其实这一次的推广合作也可以算是一种回馈消费者的方式。Winston说中国的消费者所需要了解和享受的是全世界领先的,也值得品牌花心力来做。Daniel也强调品牌必须与时俱进,ASOS通过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就是为了能够让消费者有一个对于品牌的完整的认识,对于产品的完整的体验。他们认真听取意见,并及时消化反馈的态度,也是英国绅士风度和稳健气质的展现。ASOS和Costa coffee,包括英国航空公司在未来也会有更多合作的可能,与消费者共享成果。

ASOS和Costa Cof...

在谈论到各自对于时尚和生活态度的理解时,Winston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认为男生的“时尚观”不仅仅只是时装本身而已,个性和能力是最能够展现一个人的态度。内敛但有品质,注重细节的感受,一两个突出的亮点是他自己平日里的时装风格。而Daniel说自己与无数年轻人一样在ASOS的网站上购物,乐于尝试,期待新鲜感,这也与ASOS每日上新,不断推出新的品牌和新的潮流风尚的出发点不谋而合。看来,不仅品牌本身在不断学习精进,Daniel和Winston两位品牌负责人也和消费者一样期待更具质感的生活。

ASOS和Costa Cof...

邀您造访ASOS伦敦总部和Costa Coffee的研磨中心

ASOS和Costa Cof...

倘若你已经在许多地方看到过此次“下一站,伦敦”的推广活动,那么你一定会被诱人的奖品所吸引。英国航空提供往返机票,带你去领略ASOS和Costa Coffee总部。想必你一定好奇每次打开ASOS的产品链接时,模特走过的专属于ASOS的T台,到了伦敦总部,你也可以在那里拍下一段珍贵奇妙的视频,亲身感受ASOS扑面而来的时尚气息。而除了T台秀场让人着迷之外,还可以亲身感受到宽敞舒适的工作环境,随处可见可触的新款时装以及轻松愉快的氛围。

ASOS和Costa Cof...

而你到达伦敦之后,同样不能错过的就是Costa Coffee的研磨中心。从1971年,来自意大利的兄弟Sergio Costa和Bruno Costa在伦敦郎伯斯区调制了第一杯经过烘焙的意大利摩卡混合咖啡开始,Costa Coffee就成为了上好咖啡的代名词,并开始为全球咖啡爱好者提供美味香醇的优质咖啡,同时逐步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的咖啡连锁店品牌。直至今日,每一杯Costa Coffee,仍源自Old Paradise Street咖啡作坊的烘焙和混合,依旧保持着它独树一帜的馥郁醇厚口感。所以此次活动也会来到带来充满历史积淀和咖啡浓香的研磨中心进行参观。

ASOS和Costa Cof...

ASOS官网:http://www.asos.cn/

Costa Coffee官网:http://costa.net.cn/home_zh.html

“下一站,伦敦”年度推广活动:http://www.asos.cn/campaign/costacoffee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66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2:03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2015首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评审会”(简称大赛)在盛泽举行。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苏州市吴江区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共同承办,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1:41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7-28日,“2015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评审会”(秋冬季)暨“16/17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会” 、“2015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评审会”在江苏吴江盛泽举行。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查看全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0:41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谁是全球最性感明星?Victoria’s Secret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发言人之一,Victoria’s Secret内衣秀早就了众多知名模特,品牌还推出了“WhoIs Sexy”的榜单,来看看今年的榜单排名吧。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1:22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本周五,在英国的布里斯托城市,手袋品牌Mulberry遭到抗议,根据英国报刊The Western Daily Press的报道,抗议者希望引起品牌对人权的关注,品牌位于土耳其的SF Leather工厂存在侵犯人权的行为。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