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 展览
TAGS: 展览    Peter Lindbergh    高古轩回顾展    
如果说Hedi Slimane把摇滚乐变的时尚而华丽,那么Peter Lindbergh则是把时尚变的像摇滚乐一样酷和纯粹。所以两者比起来我更青睐后者。

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

巴黎SS15时装周期间,Peter Lindbergh这个摄影展在世界顶级画廊高古轩开幕。开幕当天名流云集,群星闪烁的程度大于任何一场秀后派对。人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拿着请柬挤进门来对这位相貌淳朴憨厚的波兰裔摄影大师其作品报以敬意,然而正是这位大师,改变了90年代后Vogue, Harpars Bazaar, Vanity Fair, Rolling stone等所有美国主流刊物的大片审美。

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

和Helmet Newton一样,Peter Lindbergh最初并不是一个时尚摄影师,而且从没把自己定位于一个时尚摄影师。他小时候的志向是成为一名画家,在柏林美院学习期间他曾经沿着偶像樊高曾经走过的路一路搭便车加徒步走到了法国小城Arles, 然后又云游辗转回到德国继续学习绘画。直到1971年他27岁那一年才最后决定把摄影作为一生的追求。

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还给时尚那份真实的触动- P...

著名电影导演 Wim Wenders对展览的序言准确的描述的Peter Lindbergh为什么有这样的地位: Peter Lindbergh镜头下这些非凡的女性,洗尽铅华,一切的美丽皆来自于外表下最深的平凡与真实。

在他的镜头下吸引人的一张张鲜活的面孔,那些静如处子动若脱兔的身影,这可以是任何人,不论你是名人还是普通人。他的作品绝少使用photoshop,模特们有时甚至不施粉黛,也不摆姿势,照片有时有一点点失焦的模糊,有时则是清晰到每个毛孔的面部特写。也正是这样的作品, 打动了浮光掠影的时尚界,还原了浮华背后应有的真实,这时人们忽然意识到这样自然的美才拥有最大的魅力。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4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12:21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上海时装周本月以Seven Faces ofAn Amazing Life展的形式来到伦敦时装周,这是Style NowShanghai的一个活动,以最佳的时尚设计师和艺术家的编辑模式展示中国时尚,庆祝正式的UK/China Year of Cultural Exchange。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5, 2015 at 11:50 AM | Posted by XOXO
法国当地时间9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CTAF)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APP Paris)(以下统称“巴黎展”)在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举行,并与欧洲知名的Texworld服装面料展同期同馆举办。巴黎展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贸促会)和法兰克福展览(法国)公司承办。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4, 2015 at 12:12 AM | Posted by XOXO
中国的哈利·波特™迷们很快就能跟随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开启魔法之旅。此次展览,也是中国首展,将于2015年12月5日在上海陆家嘴的正大广场盛大开幕。自首次举办世界巡展以来,该展览已接纳了超过300万游客。分别在波士顿、多伦多、西雅图、纽约、悉尼、新加坡、东京与巴黎等多地举办。目前上海站网上购票现已开始,敬请登陆大麦网www.damai.cn 及 驴妈妈旅游网 www.lvmama.com。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4, 2015 at 12:00 AM | Posted by XOXO
2015年9月10日,J.M. Weston在上海恒隆广场中庭拉开了“致敬乐梦帮”系列展览的帷幕,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展区将最新Le Moc乐福鞋根据颜色进行区隔,充分展现了Le Moc年轻活力的多彩风格。为Le Moc量身打造的视觉短动感炫目,强烈的视觉冲击更是让你沉浸在梦想家的乐园中。 (查看全文)
长期支持大中华地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K11 Art Foundation (KAF)荣幸宣布「跨界大师·鬼才达利」超现实主义艺术展将于2015年11月5日至2016年2月15日期间向公众开放,届时将展出逾240件达利的艺术杰作和媒体作品。作为一名艺术家,达利的言行举止让他在其他主流的艺术家当中别树一格。无论是绘画,还是雕塑,达利都用其绝妙的技巧表现其反理性的创作主题,为观赏者带来深刻印象。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