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绅士服装
2014年11月08日 14:14 Posted by 吴天真    评论(0) |  收藏
TAGS: 男装    绅士服装    

是啊,你倒说说马甲为什么成了捷径,难道西服不能提升品位吗?西服啊,你没看见满街的售楼中介都穿西服骑电动摩托吗?没看见商场保安都穿西服吗?你要想从百万西服大军中凸显品位是何等困难。

要知道只有少数男人能判断出阿玛尼西装和红都西装在剪裁上的巨大差别,有更少的男人能发觉杰尼亚面料好像是比ZARA西服的材质软和一点,仅仅是软和一点。所以过去那些穿高级西服的男人不愿意摘掉袖口上的商标是有道理的。而且商务西服颜色大多是黑、蓝、灰,发挥余地不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敢说你穿西服的场合也不是你彰显品位的好时机,西服本身就代表着共识、尊重和克制,看看联合国大会就知道。

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是很讲求品位的英国绅士,家里只备两、三套面料上乘的正装就够了,多了没用,无效投资,清洁起来还费劲。不瞒你说,笔者曾经有一段时期疯狂迷恋西服,觉得自己成熟了,需要武装,买了不少件,还定做过,结果我在过去两年中穿西服的机会不超过3次。现在那些很好的毛料就静静地挂在衣橱里,也舍不得扔,每次穿还得鼓足勇气怕被别人说装B。So,省省吧。

但是马甲呢,适应范围就非常广,从高大上场合到日常上班都可以,我就曾经穿着马甲加衬衫参加同事的户外婚礼,并不唐突,还比西服君们耀眼、凉快。如果是小学同学婚礼,穿马甲配T恤衫都够了,甭担心,你比那些穿POLO衫去的还是有品位两条街。虽然穿黑马甲会在餐厅里被很多人叫住点菜,但你也可以谎称自己在练斯诺克,已经练到''黑带''了。

这样穿不能参加婚礼吗?

这样穿上班也不错

最近网络上弥漫着一股反装B热潮,有屌丝自嘲成分,我认为也有正面意义。就是说中国人在过去15年中经济高速发展,生活方式全面西化,现在都体验过了,自信了,也过了那个新鲜劲儿,发现有些方式并不适合我们。那怎么办,放弃呗,于是管自己过去不由衷、却热衷的事叫装 B,这就是进步。

当我跟你说马甲时,你想到的一定是正装马甲三件套,华尔街精英那种,如下图。

朋友你想哪去了,我怎么会把你推向为富不仁的境地。有时候遇到穿三件套的男人,他们大多头发一丝不苟,戴黑框眼镜,站在那吸着气,斜眼观察周围的人,好像总在说:“我是最优秀的,我比你们都牛B这一点,大家还没有发现吗?这几个姑娘还不来投怀送抱。”这种过度讲究会让大家感到紧张,我更推崇一种松弛的优雅。

我一直认为,西装是西方人创造的物质文明,是根据西方人的形体比例、头型、甚至肤色、发色设计出来的,也许按在东方人身上就不和谐,差一点都不对。最受不了看那些油头粉面的小个子男人,穿一身传统咖啡色千鸟纹三件套,恨不得戴块怀表。我真得要强忍住右脚不去踢他们的屁股,不是有暴力倾向,是我想看到装模作样到惊慌失措之间的反差。

你以为你是这样:

其实可能是这样:

下面说说马甲对形体的调整功能。

1、变壮:

几年前参加过一个电视节目,就是帮一些年轻人出主意,看如何穿得更帅气。有一次遇到一个很瘦的男生,弱不禁风,当时他那个服装师出的方案是穿两件黑色西装套在一起,喔去真是服装片拍多了,生活中怎么可能两件西服套一起。其实穿件浅色马甲就解决了,马甲相对贴身,胸部挺括,会让人误认为那是形体轮廓的一部分。身体瘦弱或是肩窄,穿马甲是很好的调整方案。

2、显瘦

如果你肚子上肉太多,也可以用深色马甲来掩盖一下,如果太胖,就解开扣,反正从两侧能遮挡一下,不至于产生肚子流下来的感觉。

3、露肌肉

夏天练了很久的肌肉,到秋天还怎么显摆,老穿背心多神经病。对啊,穿马甲配衬衫,或者配T恤衫,肿胀的三角肌还会从两边拱出来,这样低调地亮骚不是很好吗?像这样。

对吗?对!

再说说马甲对季节的适应性

马甲有很多种材质,夏天可以穿棉麻的,配T恤。

天凉了一点

又凉了一点

皮马甲上,特别挡风

又凉了一点

加个外套

又凉了一点

上风衣

我们还有皮棉的马甲

又凉了一点

行了,这就能过冬了

最后讲一下马甲搭配的规律

前面说了我提倡一种松弛的优雅,就是别太较劲,也别太商务,让大家觉得你有品位又很容易接近,这正是马甲强项。要点就是混搭,怎么混搭?就是当你穿很传统的人字呢毛料马甲时,就不要配很正统的衬衫领带,可以搭很花的衬衫或者牛仔衫,下身又回到正统的西裤;而当上身是传统衬衫马甲时,下面就来条仔裤,配上招摇的皮带扣。概括说就是永远留一个破绽,总有漏气的地方,这样你就能避免死板,显得那么活灵活现。

光说不行,下面看搭配方案,你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注意风格的反差。

这身最爱

风格配饰

应该说,马甲在男装中门类中,属于最佳捧哏选手,搭配宽容度很大,极易营造艺术家效果,去整两件吧!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6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6, 2015 at 23:44 AM | Posted by Amber.Y
不冷不热的天气不管是对于时装精来说,还是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演绎卫衣的最佳机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14 AM | Posted by XOXO
寒冬散去,超弹面料成为ABLE JEANS此季最抢眼的创新突破点。跳脱出传统牛仔的厚重与呆板,在男装上,超弹面料的运用带来更细腻舒适的穿着体验,自然手工的水洗,配合不同质感、不同颜色的补丁、磨破等做旧工艺,以及更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自由不羁之中不乏都市时尚感,是型男,更是“潮男”!ABLE JEANS 2016春夏女式牛仔的超弹面料也大大升级,加入silky touch的丝滑手感面料,恰如肌肤,一触难忘。 (查看全文)
潮流集合店moda SHU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概念店于今日盛大开幕。开幕当日, moda SHU创办人之一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苗祺康先生、亚洲人气偶像吴尊先生及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许碧贤小姐,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新店剪彩,与在场过百媒体和嘉宾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