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2014秋冬    秀场    女装    趋势    包袋    

初冬的寒意开始蔓延开来,爱时髦又要温度的姑娘们是不是想着又要披件大衣出门,显得有气场很有范儿呢。Attention,Please!这可是玩儿好几季的噱头了,从这个秋冬开始,大女人、女汉子们都不再在肩膀上搞名堂,“双手摆在哪里”才是正经事。手插口袋、拎个包袋,大步流星地走在路上,才是赚足回头率,又不失格调的新花样。

或许你觉得“口袋”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或许你觉得它一直都在那里从未离开。但是仔细看看2014秋冬的秀场上,设计师们都开始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细节,你从不在意其实就是你忽略了,那么设计师和造型师们纷纷“不经意”地让口袋成为造型上的点睛之笔,而当你插着口袋傲视一切的时候,你身上的那只包袋就是最受人瞩目的单品,这么明显的Fashion Tips,这么一举两得的搭配指南,你又怎能错过。

首先把这风格玩儿得最转的就是Alexander Wang,无论是在自己的同名品牌还是在Balenciaga上,他的设计都是如鱼得水。工装风格的外套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口袋,十足的冒险家装备,不仅让一件式的外套显得层次多样,而且更加丰富了独立自强的现代都市女性的态度。而同时推出的包袋都是挺括精致的小号手包,和成衣一样多功能的设计,硬朗的外观,让“手插口袋、拎个包袋”变成了一件信手拈来的事情。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在对Balenciaga的设计上,Alexander Wang更将这两种设计风格发挥到更为极致的地步。不简单是手插口袋,皮草大衣前片被设计成编织手笼的样式,同色系异材质的交融更让女性显得与众不同。而在包袋方面,同一款包袋,不同大小不同颜色一起被“一手掌握”,来去匆匆的身影让人很想变成Balenciaga女郎,像她一样率性而为,无论是口袋还是包袋,都为自己所用。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Carven则将少女感和都市女性的细节融合得恰到好处,可以作为日常搭配的参考。芥末黄色的套装有着蜡笔一样浓重的质感,郁金香式的长裙以拉链作为开衩的设计,单边的口袋设计在这时就将套装的正式感冲淡了一些,让整体效果更加摩登。而握在胸前的锦缎包袋,不规则的造型有一些俏皮和神秘,是造型搭配中的妙物。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Chanel在这一季既然是将运动风的高级感引入秀场,那么随性地手插口袋和单肩挎包就少不了。尽管每一季都有人诟病Chanel的设计,但是看到秀场上的多件式搭配,仍旧能够依靠剪裁和细节的加重勾勒出腰线和整体的轮廓,外套、长大衣和长裤的搭配更是适合手插口袋来增强戏剧效果,而精巧的单肩包就是不二的选择了,让整个造型都刚刚好。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而Dior则让侧边的口袋更多地变为修饰廓型的要素之一,两边的绑带设计搭配翻折的口袋,让沙漏型的外套大衣更显玲珑,而搭配鳄鱼皮短链手包,抑或选择新款的Lady Dior拎包。则都能更加显出大女人的万种风情。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可以看到Emilio Pucci虽然一直以来都以狂野外放的印花闻名,但是在秋冬季的设计中,除了铆钉、线条涂鸦外,完美贴合身材的侧边口袋让高领连身裙更显完整和优雅,而单肩的大容量皮质挎包让Pucci女郎的韵味十足,大地色系的主色调更加迎合都市的快节奏和通勤要求。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Armani秀场上一直以简洁的线条和纯净的色调著称,让人能跟随设计走进不同的世界。Emporio Armani秀场上的超长双排扣大衣配有插袋,模特手中小巧的手包和宽檐帽、平底鞋相呼应,共同构建出利落的大女人风格。或者插兜的圆肩斗篷搭配机车风格的单品,显得愈发张扬有个性。无论是西服套装还是休闲便装,在这一季Armani都或多或少有意无意做了插袋的设计,不仅将男女装的特色混搭在一起,而且也能做到不失女性独特的调性。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而在Giorgio Armani的秀场上,除了衬托出Armani绿和Armani灰之外,Armani先生更将优雅和休闲共融一炉,设计出专属于GA的风格属性,这其中也可以说腰线上的口袋设计的细节是其中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丝缎版柔软的半裙、舒适轻松的阔腿七分裤和修身长裤都能够都因为一手插袋、一手拎包的设计而更加沉稳又美丽,深浅灰度和绿色间的互通,就靠这样挑剔的细节来维系。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越发焕发出年轻魅力的Gucci则用秀场的造型实实在在地告诉我们,在大冬天,把自己“裹”进一件剪羊毛的大衣里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双手插兜,只需要轻轻松松夹着一款质地上乘却又经典不过时的包袋就可以轻松拗出漂亮造型,不费吹灰之力。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Iceberg这几季一直表现不俗,时常有叫好又叫座的设计出现,2014秋冬的设计系列中也有很符合“手插口袋、拎个包袋”主题的搭配。采用运动服饰中常用的面料设计出的西装有着独特的质感和廓型,腰部的搭扣设计和方形口袋打破了中规中矩的造型,让整体更加有生气,运动风长裤的设计搭配飘逸的装饰之时,手插口袋就变成了一件最为自在的事情,不仅可以更好地展露出外套里的内搭的精彩程度,另一手也可搭配撞色的漆皮质感包袋,冲突中展现独具格调的现代感。

手插口袋 拎个包袋——不言自...

电影里常常会出现一身正装,手插口袋的女子,她们就是“大女人”的代表,她们就可以穿上这样的衣服,尽情展现出内在的强大和外在的挺拔,比如安吉丽娜朱莉,就可以归为这一类女性的典范,毋庸多言,看的人自然就能明白她想说的话,她想做的事。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50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