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绅士服装
TAGS: 男装    绅士服装    

        早几年,如果你身上穿着印有名牌logo的衣服,那绝对是会引来一片羡慕嫉妒恨,这也是为何很多中国人喜欢LV的原因。可是如果你现在挂着一身logo出街,那在别人眼中就成了只剩毛爷爷的low咖了。想要跟着时尚走,该扔的logo就得扔!


        相信大家对这四个品牌都不陌生,走在街头,如果算上中国制造,那绝对是一抓一大把的节奏。这些logo已经开始烂大街,真品也好,山寨也罢,提着这些logo出门的人似乎被默认为装B货。即便有人大声疾呼“我的是正品行货!”,但who care,人家花几十块钱也能买到印着一样logo的单品。现在logo已然不能再代表时尚品味了。当然,山外有山用人外有人,把logo显摆到底的还有一个品牌,也是大批国人追逐的——驴牌。

        LV(路易·威登)的所有包款都几乎是一个“德行”,满身的LV专属印花,因为在中国属于奢侈品,所以这是最好的土豪任性款。但因为山寨横行,包款包装又鲜有突破性变化,不管是否买得起LV包包,很多人都开始对之say no。

        此外,现代都市的生活工作压力不断增加,这让人们越来越不想再日常穿搭上花费太多太多的心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明星那般,身边常备造型师。

        对名牌logo、精心穿搭之热情的双重减退,使得新的时尚风格掀起热潮,不需要名牌,不需要太多心思,简单舒适是唯一的诉求,这就是2014时尚圈的一个关键词,Normcore。

        作为2014年度谷歌时尚趋势搜索榜的“花魁”,Normcore的影响力绝对不容小觑。那究竟什么才是Normcore呢?我们先看看一部经典美剧的海报。

        海报中六位主演的穿搭真的可以用“很一般”来形容,松松垮垮的牛仔裤,黑色皮鞋白色袜子,上装也只有白色衬衫、短Tee和素色毛衣。你可能会说相当没有特色,但这也恰恰是Normcore的一个特征。

        Normcore,维基百科基于的基础含义便是,在平常中寻求自由。将其引入2014时尚潮流的时尚预测公司K-Hole给出的时尚准则便是:“以平凡释放自己,并从其中找到归属。Normcore是通往平静生活的道路。”

        简单随意,舒适实用,没有名牌堆砌,不求光鲜亮丽,正是这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却仍旧保持自我格调的风格,我们管它叫做——Normcore。

        作为快时尚品牌的代表,ZARA、TOPSHOP和UNIQLO是标准的Normcore风格。没有太过亮眼的色彩,柔和舒适,单品的款式都考虑到普通消费者的基本要求,各式极简的设计颇有返璞归真的意味。还有一个重点是,他们不会将自己的logo贴的哪儿都是,知道将名字藏起来,这样既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简搭,也给自己的逼格提升了档次。如果说名品店是为了提高身份地位,那么这些平凡包装、简单设计的品牌就是用来解放时装束缚的。

        因为Normcore的影响力,ZARA这些品牌的销量大增,而像Coach、Gucci、Louis Vuitton这些大品牌也不得不增加去logo的时尚单品,以迎合时尚主流的变动。


        提到苹果的亲爹乔帮主,相信很多人马上想到的就是他的这套穿搭,万年不变的黑色针织衫加上一条牛仔裤,转了360°也看不见一个牌子的图案,乔帮主看来是Normcore的铁杆粉丝了。你能说帮主没有格调吗?

下面给大家举一些Normcore的搭配范例:

        例如棒球夹克、牛仔裤、灰色套衫、高领毛衣、白衬衫以及纯棉质简色单品这些,都是在Normcore的范畴之内。你不需要特地再去商场重新购置一番,Normcore需要的单品肯定都能在你的衣柜中找到。

       Normcore:不要缤纷的色彩,但不是没有色彩;不要醒目的名牌logo,但不是没有质量要求;不要太多时尚元素的精心组合,但不是乱七八糟的随意搭配。

       Normcore更多要求的是穿衣者对于时尚的一种态度,对于生活的一种心情。你找到了穿搭中的自由感,那种即便穿得很普通也很开心的感觉,你就已经是一位Normcore时尚达人了。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6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6, 2015 at 23:44 AM | Posted by Amber.Y
不冷不热的天气不管是对于时装精来说,还是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演绎卫衣的最佳机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14 AM | Posted by XOXO
寒冬散去,超弹面料成为ABLE JEANS此季最抢眼的创新突破点。跳脱出传统牛仔的厚重与呆板,在男装上,超弹面料的运用带来更细腻舒适的穿着体验,自然手工的水洗,配合不同质感、不同颜色的补丁、磨破等做旧工艺,以及更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自由不羁之中不乏都市时尚感,是型男,更是“潮男”!ABLE JEANS 2016春夏女式牛仔的超弹面料也大大升级,加入silky touch的丝滑手感面料,恰如肌肤,一触难忘。 (查看全文)
潮流集合店moda SHU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概念店于今日盛大开幕。开幕当日, moda SHU创办人之一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苗祺康先生、亚洲人气偶像吴尊先生及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许碧贤小姐,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新店剪彩,与在场过百媒体和嘉宾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