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绅士服装
TAGS: 男装    绅士服装    

        最近“帕丁顿熊”上映,这只帕丁顿熊是英国儿童文学中非常著名的经典形象,如今帕丁顿熊终于来到了中国,迅速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帕丁顿"旋风。就连威廉王子来中国访问,都宣传这部极具英国文化特色的电影。帕丁顿熊可谓是牛角扣大衣的最佳代言人,无论去哪儿都穿它,像个派头十足的小绅士。今天就来聊聊牛角扣大衣。


它总是一身英式装扮,穿一件厚厚的蓝色牛角扣大衣,头戴红色礼帽,随身带着一只旧皮箱。形象上就是典型的英伦范儿。


威廉王子和帕丁顿熊亮相红毯


陈学冬和帕丁顿熊走红毯


制片人大卫·海曼(左)和导演保罗·金与帕丁顿熊合影


伦敦的帕丁顿小熊雕塑


50只帕丁顿熊由50位明星绘制涂鸦打造,为了给影片造势,包括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爱玛·沃森、桑德拉·布洛克、凯特·莫斯、大卫·贝克汉姆以及本片几大主演在内的演员和各界名流应邀设计出自己心目中的帕丁顿熊外形。

关于牛角扣大衣

        其实俗称为牛角扣大衣的 Duffle Coat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英伦服饰。


        Duffle coat也常常被称作蒙哥马利大衣,这是为了纪念英国传奇陆军元帅蒙哥马利。作为盟军最杰出的将领之一,他指挥了著名的诺曼底登陆战,并在阿拉曼战役中击败了由隆美尔率领的德军精锐部队。而他日常总是习惯于在他的军装外面罩上一件duffle coat。

        一战期间,Duffle coat曾作为英国皇家海军士兵们的军需物资展示出了它非凡的实用性。例如,面料选择了厚重的粗呢面料可以有效抵御严寒;木质棒形纽扣和饰扣即使戴着手套也能轻松扣解;宽大的可脱卸的防风帽;可以有效隔绝寒冷和雨水的防护系统;方便士兵将双手插入其中的肥大的侧插袋;耐磨坚固的加厚肩垫等。


        英国的时尚杂志一到冬天就感慨:"牛角扣大衣从两次世界大战中存活,扛过了炸弹和反复无常的时尚,到今年,还是经典!"

        牛角扣大衣一直是英伦着装风格的必备单品,在各大时尚品牌的秀场也很常见,基本每个英国品牌如Burberry、Paul Smith、Gloverall等都有经典时尚的牛角扣大衣。


真正地道的经典英国牛角扣大衣,都有如下的特征:

        Duffle粗呢面料

        粗呢或苏格兰格纹内里

        带有帽子和有扣颈带

        用线绳或皮绳固定的四枚木质或牛角纽扣

        两侧有实用的大兜

        长度接近膝部

英伦型男LOOK

        作为经典的男装单品,牛角扣大衣似乎从未离开过时尚街拍的镜头。尤其是在当下复古风潮的盛行中,牛角扣大衣更是愈加受到型男们的宠爱。复古牛角扣大衣可谓是最耐穿、最好搭、最不容易过时的一件时尚单品。由于它还具备了时尚界难能可贵的保暖功能,您如果不是身处热带,可以一直穿着它从秋天走到春天。一起看看英伦型男如何演绎吧!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6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6, 2015 at 23:44 AM | Posted by Amber.Y
不冷不热的天气不管是对于时装精来说,还是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演绎卫衣的最佳机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14 AM | Posted by XOXO
寒冬散去,超弹面料成为ABLE JEANS此季最抢眼的创新突破点。跳脱出传统牛仔的厚重与呆板,在男装上,超弹面料的运用带来更细腻舒适的穿着体验,自然手工的水洗,配合不同质感、不同颜色的补丁、磨破等做旧工艺,以及更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自由不羁之中不乏都市时尚感,是型男,更是“潮男”!ABLE JEANS 2016春夏女式牛仔的超弹面料也大大升级,加入silky touch的丝滑手感面料,恰如肌肤,一触难忘。 (查看全文)
潮流集合店moda SHU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概念店于今日盛大开幕。开幕当日, moda SHU创办人之一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苗祺康先生、亚洲人气偶像吴尊先生及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许碧贤小姐,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新店剪彩,与在场过百媒体和嘉宾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