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型男搭配
2015年11月12日 13:38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男装    型男搭配    配饰    

        举手投足衬衫袖扣隐约露在袖子外的时候,让形象立判高下的就是袖扣。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袖扣大概是最不知所谓的配件,其实在让平庸西装变得有个性的搭配中,添加袖扣大概是最简洁有效的做法。

       关于袖扣的起源,也是众说纷纭,广为流传的版本则是跟拿破仑有关。1796年,拿破仑战争胜利后开庆功会,发现士兵的衣袖上沾着许多脏东西。经过了解,原来是士兵们进军途中翻越阿尔卑斯山时患了感冒,手帕都擦脏了,只好用袖子当手帕。拿破仑认为这样有损军威,便与军需官们商量,决定在衣袖的上侧钉上三颗铜纽扣,阻止士兵用袖子擦鼻涕。

       后来,一个军官从这件事受到启发,认为把纽扣钉到袖口向下的一面,可以减轻桌面袖子的磨损。于是,他向拿破仑建议,将衣袖上的三颗纽扣从衣袖的上侧移至下侧。此后的法国服装设计师们又将这三颗纽扣移至西服的袖口上,这样还可以增加西服的美感。此后相沿成习,流传至今。几百年间,袖扣早已成为上流社会的标志;爱美的男人们当然不满足简单款式,于是诞生了颜色样式繁多的袖扣,大致可归类为8种:


NO 1:子弹袖扣

先生必修课:扣住腕间风情

       市面上最常见的款式之一,它的“针”(连接装饰性前端和固定作用后端的杆子)是一副内空的框架,而圆柱形金属后端像一枚子弹,在伸入袖口时缩入“针”内,在扣紧袖口时重新恢复90度垂直即可。

NO 2:鲸尾袖扣 

先生必修课:扣住腕间风情

       “鲸尾”这个名字非常形象地概括了此类袖扣的特点:拥有相对大而平滑的前端和笔直的“针”,后端栓扣就像鲸鱼的尾巴,扣紧时与“针”保持90度垂直;因为尺寸较大,非常易于佩戴。

NO 3:大头钉或纽扣式袖扣 

先生必修课:扣住腕间风情

       这类袖扣没有铰链工艺,而是以“大头”和“小尾”为特征。前端与后端都是平滑的金属扣子形状,后端一般较前端小,整体看来有点像左右不同的哑铃。在佩戴时,“针”与后端都不能活动,两者同时穿过袖口即可固定。因为不含活动件,这款袖扣相对也更牢固、更耐用。

NO 4:链式袖扣 

先生必修课:扣住腕间风情

       链式是最传统、最原始的袖扣类型,该类袖扣拥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头”,之间则以一条短链条相连接。相对来说,它不像其他款式扣得那么紧,但佩戴者袖口里外两侧都能看到装饰花纹。

NO 5:球形袖扣 

先生必修课:扣住腕间风情

       这款袖扣的“针”通常带有一定弧度,前端为球形结构。通常前端的材质以宝石或稀有金属居多,前端的尺寸和重量直接影响着整个袖扣的价值。这一款式的袖扣,其松紧程度介于链式与活动扣之间。

先生必修课:扣住腕间风情

NO 6:表链袖扣 

       这类袖扣的固定原理与手表钢带相同,袖扣只有前端与“针”两部分,“针”大而平滑,一旦穿过了袖扣,就像钢带一样“咔哒“固定。这是最现代的款式,但同样也是最易学习掌握、最牢固的款式。

NO 7:绳结袖扣 

       这类袖扣与链式袖扣比较相似,但相同造型的前后两个“头”通常由丝绸等质地柔软的绳子而非坚硬的金属材质制成,造型为编织的绳结。这种不规则表面的编织工艺更显休闲风格,尤其是多色编织的袖扣。因为选择的材质不同,这款袖扣价格相对便宜,但也不持久耐用。

NO 8:织物袖扣

       这种袖扣可以是任何一种袖扣风格,但其“纽扣”表面则是由织物材质制成,非常独特,且属于比较休闲的一类袖扣。



原文转载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44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冬天的寒冷也挡不住年轻人出门寻找快乐的冲动,想要这个冬天外出不无聊?不断为年轻粉丝带来创意和新鲜体验的adidas NEO Label,结合品牌精神推出「一路趁现在 出门拍贴去」线上活动。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8, 2015 at 12:04 AM | Posted by 天天天蓝
中国风丝巾的创意来自经典国画中中式园林的惬意,叶片的随风飘摇、花瓣的摇曳多姿和鸟儿的浅吟低唱这些美好的元素都融入丝巾的设计元素中,让每一条丝巾都富有感情、有动感、有意义。丝巾与高跟鞋一样,都是上天赐予女人的礼物,美丽而妖娆,性感又不失文雅。爱诗的女人喜欢丝巾,爱生活的女人更爱丝巾,我们爱丝巾,只是因为我们更爱自己,爱自己与世界不同的美。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7, 2015 at 22:37 AM | Posted by Digest
现在人离了手机活不了,没错,说的就是你。而各式各样的社交平台,更是成了每个人恨不得每分钟都想要check in的地方。你有在玩 Instagram 吗?近来Instagram真是受人追捧,时尚资讯触手可得,更加令人兴奋的是你可以通过Instagram了解你全世界时髦人的实时动态!来看看Instagram 上最火的时髦教科书吧。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7, 2015 at 22:22 AM | Posted by Digest
男人们即使再爱美,也敌不过严寒的天气,一定要裹成球才够暖?其实想要穿得保暖又精神抖擞并不难,做到以下几步能轻松实现,让你即使走在最冷的街头依然从容有型! (查看全文)
美国高端生活方式时尚品牌COACH上海 HKP香港广场旗舰店与IFC国金中心精品店盛大开幕,以全新现代奢华概念为顾客打造精致华丽的购物空间。活动当天,COACH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先生、新生代女神Angelababy以及国民女神唐嫣等当红明星纷纷亲临现场,与来自全国的媒体及时尚达人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