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绅士服装
2016年01月15日 11:17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绅士服装    伦敦    

        时装杂志里的伦敦,要么是创新设计前卫,要么是制作工艺大胆,总之就不是普通人那颗小心脏能承受的。其实妖魔化得厉害了,大部分人还是跟你我一样,穿得七平八稳的。但是国外的街区观念比较明显,有些街区有了相当的文化沉淀,就会吸引相同理念的人士到那里生活,体现在着装上,当然就是风格差异的产生。虽然不可能是绝对数值,但只要在人群中有一定比例,各区差异就不难鉴明了。

Kensington 老派优雅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Kensington地区的老派绅士
单品从上往下:单品 Cordings粗呢格纹休闲西装、John Smedley羊绒围巾、Grenson流苏乐福鞋

        粗花呢是一种极具英伦乡村格调的面料,今天它已经成了英伦气质的代表单品,最直观的例子便是2009年在伦敦创办的复古骑行Tweed Run,放眼望去全是穿着粗花呢服装的复古,维多利亚时代的穿越感相当强烈。

        但在电视剧《汉尼拔》中,Mads Mikkelsen高冷孤傲的演绎,又证明了粗花呢西装在今天也可以时髦、高贵,与时代同步。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有名的伦敦复古骑行Tweed Run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汉尼拔》里的Mads Mikkelsen。即使是能让人联想到绅士、温暖这类感受的粗呢西装,都挡不住他的高冷贵气。

Hoxton 工装型潮

        工装裤自然而然成了男性时装中增强阳刚气质的耍酷单品。而伦敦东区工业氛围的保留,让在这里从事创意文化的不少时髦人士也乐于融入这样的氛围。精心搭配的新潮工装别有一番风味,有的设计师则直接以工装Look为品牌创立风格,譬如Nigel Cabourn。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出没于伦敦东区Hoxton街头的工装型男
单品从上往下:Christy’s报童帽、Drake’s印花丝巾、Canlia皮夹克、Nigel Cabourn工装裤、Church’s厚底皮鞋。

        Cargo Pants工装裤最早是英国陆军制服,旁边两个大口袋方便装地图、纸笔之类的用具。由于其便利性,逐渐在户外、劳务等日常环境里流行开来。因为与军人、阳刚等形象不可分割,所以在硬汉电影电视中可以看到工装裤大量曝光,譬如在美剧《反击》中,工装裤托起了两位主角勇猛铿锵的硬汉形象。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硬汉剧《反击》主角身穿工装裤。

Soho 都市小资

        有些美女是第二眼美。穿衣这件事也差不多,有些夸张的搭配如烈焰,看久了眼睛实在吃不消。Soho街区里饭店多、酒吧多,更有不少独立设计师的店。在这里晃荡的潮男们最懂时装的投入产出比,用高端高街的价格为自己置办一身不落俗套的质感行头,比花孔雀们低调,比直男癌们精致。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Soho兜兜转转的犄角街道里总能遇上第二眼精致的时髦小资
单品:Margaret Howell驼色双排扣大衣、Olive Spencer粗针毛衣与波点印花衬衫、Gieves & Hawkes西裤、Our Legacy极简风黑色皮鞋。

Marylebone 城中新贵

        在英美国家,地产咨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媒体公关行业是标准的中产行业。这类从业人员往往需要向客户展示出他们可靠而不迂腐、先进而不过激的专业顾问与传播者形象。在这种思维的主导下,这些男性的着装也有了一定的相近风格。最鲜明的例子莫过于美版Vogue的时装记者(职业头衔是Editor-at-large)Hamish Bowles,虽然他会穿设计师品牌,但整体look基本是维持职业绅士形象不变。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Baker Street附近很容易见到符合国际审美、“新”“旧”兼备的街拍型时髦绅士,其实与附近公司有一定关系
A.P.C.单排扣大衣、Hackett西装西裤、Paul Smith布洛克雕花皮鞋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Hamish Bowles在纽约时装周上的街拍。相对于五花八门、剑走偏锋的镁光灯妖孽,他的着装风格能被大众接受,在时装圈内也被认可,是负责的职业精神。

        而在Baker Street附近的公司,正是以上面所说的几种为主。在杂志圈里名字如雷贯耳的Monocle,总部就位于这里。插画上的这枚男子,选择A.P.C.这种摩登简约法国小品牌的风衣,而西装是Hackett这种英伦气爆棚的品牌,正是Marylebone地区的型男代表。

City 金融才俊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图9,西装革履的金融男上哪有?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遍地跑。
单品从上往下:Mackintosh风衣、Burberry London西装套装、John Lobb牛津皮鞋

        City就是伦敦的华尔街,在行政地位上和不包含它的整个伦敦市平起平坐,可见其对英国的重要。这里的一切都和金融有关,西装革履是必须的。在Bank地铁站附近行走,想撞见一个不穿西装的人,那概率比在小山村里撞上明星还低。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电影《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海报,所有的金融行业人员着装没什么噱头,就是西装西装西装,深色深色深色。

        这些日进斗金的天之骄子穿什么?不能选样式也不能选花色,总可以选师傅选品牌吧。所以,有钱的大佬穿高级定制,刚上岗差钱的,工作个把月买身Burberry London还是绰绰有余的。

Nottinghill 街头漫步

        虽然是老牌帝都,可伦敦再怎么傲娇,也是现代的大城市,全球其它地方流行的,这儿也必须有。譬如席卷全球的Common Projects复古样式的球鞋,这儿的很多大小买手店也都进货了,很多还卖脱销了。或许唯一一点能说得上有伦敦气质的,还虽然是老牌帝都,可伦敦再怎么傲娇,也是现代的大城市,全球其它地方流行的,这儿也必须有。譬如席卷全球的Common Projects复古样式的球鞋,这儿的很多大小买手店也都进货了,很多还卖脱销了。或许唯一一点能说得上有伦敦气质的加分单品,还是那把London Undercover长柄雨伞。
6个典型英国男人的穿衣指南
这其实是在全球哪里都很常见的都市休闲look,大伦敦地区同理。
单品从上往下:Ralph by Ralph Lauren常春藤西装、J.Crew圆领毛衣、Drake’s围巾、Common Projects球鞋、London Undercover长柄雨伞

原文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8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14, 2016 at 10:26 AM | Posted by 可乐
时装周的秀场和街拍是不能错过的两大内容,看完了伦敦男装周的秀场,再来观赏一下实用的街拍为你2016年的穿搭找找方向未免是件坏事情。当然,这些时尚达人也更是不会让我们失望。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2, 2016 at 16:04 AM | Posted by 可乐
最后一日,当然是Burberry来做压轴,不过稳重的Christopher Bailey可不会让Burberry弄出什么幺蛾子!顶多是让吴亦凡来走个秀罢了!什么!他可是亚洲首位登上国际品牌的男明星,别小瞧了!人家可是走得一板一眼很专业得样子!除了Burberry之外,来自中国的设计师周翔宇也在伦敦发表了最新的Xander Zhou秋冬系列。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1, 2016 at 19:24 AM | Posted by 可乐
为期五天的伦敦男装周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天,这也意味着伦敦男装周进入到了高峰,迎来了Jeremy Scott和J.W.Anderson这样的鬼才设计师的作品,当然也有Alexander McQueen这种哥特风格十足的贵族男装,而曾经与陈冠希合作过的英国潮牌KTZ这次更是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对某项运动的真正热衷。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0, 2016 at 14:05 AM | Posted by 可乐
Coach 1941自从改名以来的变革已经众所周知,秋冬系列主打皮、毛等70年代的元素,最近以及接下来的几季包括女装在内的一切元素都将呈现这种风格。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6 at 13:09 AM | Posted by 可乐
男装周的第一天就给了我们一个十足的下马威,我们好像看到了接下来几季的流行。无论是Alessandro Michele所传承下来的风格还是让人喜爱的褶皱元素都被这些新品进行了新的运用。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