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访谈
TAGS: TOMS    鞋履    品牌    公益    慈善    合作    设计    活动    观点    专访    访谈    

今年,美国公益鞋履品牌TOMS宣布中国著名演员、UNDP中国亲善大使周迅正式成为“品牌亚洲爱心大使”,并且在三月正式推出了限量版的“TOMS×周迅爱心联名款系列懒人鞋”。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从品牌与周迅合作以来,双方秉持着共同的公益理念,共同携手深入参与到了公益项目之中。而此次推出的限量版爱心联名款系列懒人鞋则是双方公益之旅的最新见证:该系列由周迅亲自参与设计,并且这也是她跨界公益与时尚领域的首次鞋履设计尝试。周迅就是希望此次“仙侣”和“童画”这两个系列TOMS爱心联名款懒人鞋的推出,能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TOMS“买一捐一”(One for One®)公益行动中来,为更多中国偏远地区孩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这不是周迅的第一次爱心之举,同样也并非TOMS品牌的“心血来潮”。早在品牌尚未进入中囯市场的2008年,TOMS就带着公益捐鞋计划来到中国,迄今已将超过 915,000 双新鞋递送到 13 个省、市、自治区的孩子们手中,为有迫切需求的这些偏远地区孩童送上每日行走、上学必需的新鞋。TOMS自成立起履行其公益承诺——消费者每购入一双TOMS 鞋,品牌就会向一位有需要的孩子赠送一双新鞋,即One for One®。

正是TOMS“买一捐一”(One for One®)公益行动吸引到了同样多年来执着助力于公益事业的周迅。作为一名出色而成功的演员,同时又时刻关注和践行着各项公益事业,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的周迅在采访中向我们透露了她最初决定投入公益事业的初心。“我的一个演员朋友沈畅在很多年以前就开始常常去北京’’太阳村’’看望和服务那里的孩子。后来有一次她也带我去了那里,到了那里我才知道,原来就在离我家直线距离不到30分钟路程的地方有那样一群父母不在身边,但又急需关注和帮助的孩子们。这次探访对我内心的触动很大,从’’太阳村’’后,我开始接触和留意更多特殊儿童的公益项目,之后也更关注像环保生态等公益相关的领域。这些年来,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我陆续与更多的公益环保机构合作,其实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大家都知道,只有一个地球,想要继续生存和生活,就真的需要有时刻节约地球资源的意识。在这些方面,我希望可以借助我作为公众人物的一点点影响力,将更多有益的环保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大家眼中的周迅和她的自我分析似乎并没有什么差别,她形容自己对于喜欢的事情就会乐在其中,并不会想太多。这其中就包括公益这件事,她自认这是自己应该去做,并且需要去尽力做好的。所以当她发现在公益理念这件事上与TOMS不谋而合的时候,当她得知TOMS有“买一捐一”(One for One®)公益行动的时候,她就没有什么犹豫地参与了进来。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性格自由,不喜欢束缚的周迅告诉我们,她自己其实私下里已经穿了很多年TOMS了。在她看来,TOMS的鞋款非常适合春夏旅行以及日常休闲的时候穿着。方便穿脱的“懒人鞋”不管是在家里踩着,还是外出步行的时候,都很适合。这种简单又舒服的感觉正是她所喜欢的。所以,在此次与TOMS的爱心联名合作款设计中,她也将自己的这种亲身感受投入到了设计中。喜欢大自然的周迅从中获得了不少灵感,所以我们可以在这个系列的鞋履中找到诸如藤蔓、仙鹤和羽毛这样的元素。“它们既富有中国风,又象征着好运,我希望借此赋予TOMS的公益事业以更多美好的寓意”,周迅在介绍该系列鞋款时如是说。

从不同的新闻渠道中,我们可以知道,周迅一直亲身参与各项公益和环保事业。去年年底,她就加入到TOMS中国云南捐赠之旅中,成为其中的一员,深入地与TOMS一道感受公益的力量。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说起这次“捐赠之旅”,周迅自然地提起了不少细微但又让人感动的事情:“到了云南之后,给孩子们量鞋码、穿鞋子,然后和他们一起吃饭,做游戏,其实我在旁边看着他们就已经很开心。当然这次也我也有不少感触,看着这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就会想起他们与城市中长大的孩子的不同。比如在城市的孩子上学方便,有父母照顾吃东西方便,有游戏,有iPad,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可能失掉了在野外这样跑来跑去的童年。而住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呢,他们鲜少住过楼房,玩过电子设备,但他们却又比城市小孩更多了许多与自然接触的机会和时间。他们抬头就可以看到天空星辰,平日里可以听到鸟儿的叫声,这些生活和成长的经历都是很不一样的,这也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思考。再有就是在每次和孩子们的接触的过程中,都我会获得很单纯的感动。他们的想象力、真诚和直接的感受力,都很有意思。”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这也不是周迅第一次参与到与儿童有关的公益项目中,所以她自己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真切的感悟和体会。从她向我们讲述的示例中,可以感受到,的确她自己会越来越看到和懂得这些需要帮助和关心的孩子们最切实的需求:“比如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相比玩具和书本来说,他们更希望有亲近的人可以时常陪他们玩;身体有一些残疾的孩子呢,除了轮椅等方便的实用工具,他可能更希望出门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特殊的目光,希望大家都可以把他当做一个普通孩子来看;对于有智力障碍或者自闭症孩子的家庭来说,最重要的是社会的理解和包容。

所以,虽然物质等硬件方面的需求也很重要,但其实更多时候他们最最需要的反而不是金钱,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更多地关注和理解他们在心理上的需求。其实这也就是我做’’ONE NIGHT给小孩’’项目的目的。希望可以通过我们,让更多人了解到特殊群体的需求,然后大家一起给他们想办法解决。只有你先了解他们,才能真的切实地帮助到他们。”

2018年就是“ONE NIGHT给小孩”的第五年了,周迅希望可以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通过这个平台,被大众了解和认识,从而获得有效的理解和帮助。周迅透露今年除了公益探访视频和公益演唱会之外,也许还会有其他新鲜的元素和想法,让“ONE NIGHT给小孩”这个项目可以吸引和方便更多大众参与进来。

在采访中,周迅不止一次地提到说自己特别喜欢TOMS “One for One®”这个充满善意的公益理念。她认为一个品牌可以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公益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另外,她也特别有心地提到说,中国有句古话是“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现在TOMS来到中国后也已经开展了很多公益合作,不如就此践行一下古人的智慧,看看TOMS今后有没有机会教孩子们做做鞋。

这并不是周迅的一时兴起,她认真地解释道:“很多特殊的孩子,逐渐长大会面临社会就业的问题。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可以经过特殊培训参与到一些社会工作中来的。另外一些则是为这些孩子的父母提供工作机会,让他们免于离开孩子到遥远的大城市打工,而是可以近距离地照顾孩子们。”从这几句话中,我们真的感受到了周迅是在用心做这件事情的,她自己也真心地希望未来可以在这些方面和TOMS一起携手去实现。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携手为爱,与迅同行” 听...

在我们期待着未来TOMS与周迅更多公益合作的现在,TOMS×周迅爱心联名款懒人鞋系列目前已在品牌全球官方网站与旗舰门店限量发售中。作为TOMS亚洲爱心大使周迅期待为更多的穿着TOMS的人带来美好亲切的穿着体验、享受漫长又美好的春夏时光、感受公益与时尚的完美结合,更希望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TOMS“买一捐一”(One for One®)公益行动之中。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723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今日,全球领先的乳品企业——恒天然集团旗下消费品牌安佳与时尚界首次跨界合作,亮相上海时尚周末,将美食与艺术、展示与体验以创意方式组合呈现,开启一场探寻本真,表达自我的时尚之旅。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5, 2018 at 19:10 AM | Posted by XOXO
31日下午1:30,新天地太平湖公园, MOODBOX 2018AW《温柔的脊梁》主题秀在上海时装周精彩呈现,整个系列灵感来自于世界文化遗产敦煌——壁画守护者们对于敦煌文化一生的守护与传承的故事,她们说“我们是临摹人,是匠人,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如此一份坚守的匠心代代传承着敦煌承载的艺术与文化与历史的记忆......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5, 2018 at 18:44 AM | Posted by XOXO
龙笛LONDEE 2018秋冬系列于2018年4月2日亮相上海时装周,在创意艺术总监 Jing Wang王静带领下,设计团队开创「东方秘境」新季主题。作为创立于1976年,拥有悠久历史、富含文化底蕴的中式风格服装品牌,龙笛在新的一季向世人展演「年轻化」、「生活化」的崭新生命。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5, 2018 at 18:25 AM | Posted by XOXO
3月28日,藏匿在城市核心区多年的衍庆里,借助上海时装周举办契机,在众多国内外时尚行业人士簇拥下,闪亮登场。百联集团时尚产业平台的打造,为这栋建于1929年的优秀历史建议注入了新的时尚活力。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5, 2018 at 18:06 AM | Posted by XOXO
3月31日,时尚设计师Rico Lee 为2018秋冬上海时装周呈现了一场震撼人心的,以“赛博朋克”为主题的未来科技大秀。此次,设计师以对高科技材料的独特敏锐度,对服装做出新变化和新解读,让科技展现出更感性的一面。加上与科技巨头3M、国民运动品牌安踏的鼎力合作,三者联合带来的重磅联名系列给观众带来不凡的视觉享受!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