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8月29日,在沈阳举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苏宁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名。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自1990年张近东下海创业以来,苏宁在中国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中奋勇搏击的第28个年头,从创业之初的一家门店队,到成为中国连锁经营的龙头、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苏宁既是中国民营企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践行者,更是中国民营企业乘着改革开放东风获得成功的示范者,引领者。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再回首:什么...

时代召唤创新业 前方无路自开途

        如果回到1990年,站在南京宁海路看着刚开张的苏宁空调专营店的张近东,很难想到苏宁会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标杆和荣耀。改革开放是什么?改革开放会带来什么?对于那个时代的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既然没有人回答,为什么不自己创造答案。

        追随国家和民族“为国创业”的历史使命感,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自苏宁成立伊始就深深扎根于这家民营企业的灵魂深处,指引着它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浪峰,首创“淡季打款”模式与送货、安装、维修、保养一条龙服务,一战成名,在1993年就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摘取全国最大空调经销商桂冠。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再回首:什么...

居安思危破藩篱 大刀阔斧勇改革

        上世纪90年代后期,苏宁已经成长为国内空调经销龙头,但随着国家开始推进住房改革,苏宁前瞻性地看到单单经营空调已经不再是优势,向综合电器连锁经营转型才是正确的选择。1999年9月,张近东召集了近百人到南京中山陵的一个疗养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封闭式会议。会议上,面对执着留恋于原有批发业务的苏宁管理高层,一向性格温和的张近东拍案而起,一语定天下:“搞连锁的事就这么定了,不准再议论,谁要是再议论连锁的必要性,可行性,我就“搞掉”谁!”

        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就是不断突破体制和利益的藩篱,勇敢去试去闯,苏宁践行锐意改革的时代精神,不被当前的利益所拘束,从行业领先的空调经销商,再次成为了电器连锁经营的先行者,2004年苏宁在深交所上市,成为IPO家电连锁第一股;2009年,更以1170亿元销售额,941家店铺规模位居中国连锁百强榜榜首。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再回首:什么...

改革内化人心齐 智慧转型奏新章

        2009年以后,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席卷下,苏宁响应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的政策要求,启动新一轮的互联网转型,通过 “+互联网”和“互联网+”,大力发展智慧零售模式,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商品、物流、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采购、销售、服务等零售运营的智能化,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体验为用户提供商品和服务。

        与其他企业改革转型面临的阵痛和阻力相比,苏宁却是以大开发战略展现出“速度与激情”,仅818期间新开业各类门店899家,平均每40分钟新开业1家互联网门店。之所以能有这么高的转型效率并取得如此卓著的转型成果,是因为苏宁这家中国民营企业在成立28年来,已把改革的精神和能力内化为自己企业的文化与本能,每一个苏宁人都是改革创新的践行者。正是凭借这一优秀的企业文化和执行力,苏宁再一次成为了智慧新零售的先行者。而这一次,苏宁还要成为中国零售行业的示范者、引领者。苏宁是国内最早提出“智慧零售”概念并最早做出理论突破的企业。作为零售业变革的积极探索者、创新者和实践者,苏宁已经建立起了一整套智慧零售的系统解决方案,比如智慧采购方面的鹰眼、诸葛大师,智慧销售方面的烽火台、金矿、神鉴等,以及智慧服务方面的全景购物、VR易购、身边苏宁等,并将最新的技术应用于线下,推出了智慧零售产品族群,让线下重新爆发出生机和活力。同时苏宁将自己的智慧零售能力向社会开放输出,利用苏宁零售云平台推出全场景的数字化重构和全价值链平台赋能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让传统门店实现低风险转型。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苏宁的创立;没有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就没有苏宁今天的智慧零售领跑地位。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苏宁的成长历程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不可抹去的浓重一笔,此次连续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第二也是苏宁多年来不断努力的成果,今后的苏宁会更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立足社会需要创新创业,沿着国家的大政方针,积极推动经济转型、结构升级,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义不容辞地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66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7, 2018 at 17:55 AM | Posted by XOXO
2008年12月,备受关注的“家电下乡”政策推出后,我国的农村市场刮起了一股换家电的热潮。而如今,“家电下乡”已经过去了十周年,农村家电市场也有了巨大的变化。近年来,市场上推出了层出不穷的健康、智能家电产品,消费者对健康话题的关注和健康消费的增长都成为最主要的消费升级趋势。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7, 2018 at 17:48 AM | Posted by XOXO
苏宁刚在全国47城为10万余名快递员过完节,9月7日又迎来全球25万苏宁人狂欢的盛事“苏宁之夏”。而这台盛会有个传统,演职人员大部分是新一届1200管培生,今年占比更是超过90%。这群来自各地的95后应届毕业生,有着什么样的才艺呢?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7, 2018 at 16:39 AM | Posted by XOXO
9月7日苏宁红孩子“神拼爆单汇”火爆袭来,万种母婴好货1元起拼。818还没有拼够的爸妈们千万不要错过这次剁手囤货的好时机。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7, 2018 at 13:18 AM | Posted by XOXO
宝宝的口粮一直是新生父母的关注焦点。奶粉作为宝宝成长的必需品,不但是宝宝们的营养来源,更是决定宝宝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新家庭,给宝宝百分百宠爱,9月7日-9月10日,苏宁红孩子联手众多品牌奶粉厂商,精心打造第一届欢乐享食节活动,新手爸妈前往任意一家门店购买奶粉,即享低至7折优惠。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7, 2018 at 13:11 AM | Posted by XOXO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教师作为一个集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于一体的职业,“园丁”在交出傲人职业成绩单的同时,自身健康“成绩”却面临众多挑战。前不久,网上流传了一张教师职业病时间表,慢性咽炎、颈椎病、静脉曲张……悉数上榜。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