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Dyson    戴森    品牌    科技    设计    新品    活动    

戴森首款贴金工艺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亮相上海,此款吹风机由詹姆斯·戴森亲自设计,吹风机风圈外层采用传统工艺覆以金箔,在吹风机行业属全球首创。同日,国内著名独立设计师Judy Hua (华娟)以此款结合独特传统工艺和科技创新的吹风机为灵感,推出2019春季系列成衣。

戴森首款贴金工艺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

贴金工艺已经存在并应用了数千年。将纤薄的贵金属箔片覆于物体表面,使其表面呈现如同固态金属或镶嵌金属的状态。这种贴金技术自诞生以来几乎未有所改进。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不断研发卓越技术是戴森品牌的核心理念,其中包括所使用的材料以及制造产品的技术。这一次,詹姆斯给了戴森工程师一个新的挑战,研发出一种可以将金箔元素应用于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的方法。

詹姆斯·戴森说:“黄金是世界上最具弹性的材料之一,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应用于设计、雕塑和建筑中。我极其喜欢这种元素的物理属性。就像我们引以为傲的工程技术一样,贴金也能呈现出真正精湛的工艺。”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戴森设计工程师和模型制造者首先向贴金大师学习贴金的过程和工艺技术。在学会之后,设计和工程师团队就着手研发将该工艺规模量产的技术,使其可以重复利用,并且打造出完美光洁的贴金表面。经过对工业流程的深入研究之后,戴森团队意识到虽然可以依靠技术完成该工艺流程,但匠人贴金的手工艺仍是贴金工艺中最重要的一环。

戴森产品设计部经理Britta Stockinger说道:“在戴森我们从不畏惧接受新的挑战。之前我们并不是黄金或贴金的专家,但是我们把贴金技艺的步骤一步步拆解,了解每一步是如何影响最后的成果,以及我们如何改善设计来使得黄金在我们的吹风机上能够更好的呈现。利用我们在设计、粘合、上色和模型制造的专业技术,我们最终成功的学会了如何将传统的技艺适用于当今21世纪的产品。”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很多人认为,上底漆只是上漆过程的第一步。但对于我们而言,第一层和最后一层同样重要。这种特殊的石膏底层红,乃是采用了与画框贴金工艺品相同的传统工艺。随时间的推移,端盖的颜色会逐渐显露,让每一金箔面呈现独特色泽。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在研发过程中,戴森工程师通过操控涂漆机械臂将精准控制的粘合剂喷涂到端盖表面上。为覆盖金箔创造理想的条件,该粘合剂的厚度、涂覆和干燥时间必须予以精微控制。机械臂确保每一个金面均达到独特且无瑕的完工处理。

喷涂完成后,用刷子仔细手工贴附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的金箔,精妙程度难以置信,并且必须手工贴附。贴金过程中,每件产品需要用到五片金箔,接着再仔细刷合,形成光滑而均匀的表面。

Judy Hua 2019 全新春夏系列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Judy Hua全新系列的用色主要以大地色系为主,融合了这款特别版吹风机相似的金的原色以及经典的戴森蓝色系,在面料上研发了蓝金色褶皱面料,以放射状印染线条。整个系列强调圆润的宽袖廓形,好似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的圆形风圈设计;模拟吹风机吹出的气流形状和动感,设计师还融入了层叠感的可拆卸式围巾领口、曲线剪裁的设计,在强调女性腰际曲线美的同时又彰显不羁自由的风格。不仅如此,全新系列中的纯羊毛大衣、衬衫等均以纯手工缝制廓形,正如Dyson Supersonic™蓝金特别礼盒版吹风机上手工贴金的精湛工艺,充满着对传统手工艺匠心的无限追求。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Judy Hua品牌的创意总监华娟作为戴森品牌的多年使用者,在现场坦言:“在见到这款Dyson Supersonic™蓝金特别礼盒版吹风机时就被其独特的色彩和金箔材质所深深吸引,同时在了解了该款特别版吹风机贴金工艺背后所展现的创新设计和精湛技艺更是与我一直以来秉承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因此才有了以这款全球首创贴金工艺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为灵感设计成衣系列的想法。”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科技与时尚的匠心融合 戴森推...

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定义专属造型

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自诞生以来,凭借其卓越性能已成为全球顶尖发型师的选择,而这次在Judy Hua 2019春夏全新系列发布大秀的后台,国内顶尖造型师田洪禹老师带领自己的团队,在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的科技助力下,为模特定义专属发型。

这次模特的发型设计灵感与Judy Hua新系列的灵感有共通之处,Dyson Supersonic™吹风机流畅极简的外观设计和顺滑可控的气流线条在发型设计中清晰可见,简单而又利落的中分直发尽显女性优雅而又刚强的个性。“我认为时尚就是创新。每当我参与这样一场秀,多样性和创造性是我最常碰到的挑战。而戴森的吹风机很好的解决了我的难题,因为它为不同的头发类型而设计。戴森吹风机的惊人之处还在于它呈现了头发的原本的状态。它能防止过高的温度损伤头发,让我能最大程度地呈现头发的柔软和活力,精准的体现出头发最自然的线条和光泽。”田洪禹在秀场后台为模特打造发型时说道。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79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9, 2018 at 22:08 AM | Posted by XOXO
上海ifc商场是中国殿堂级奢华具地标性的购物中心,致力于创造最优质、高端的购物环境,引领世界风尚购物中心和高端购物中心的龙头典范。为迎接今年69周年的国庆,商场特别举办以玻璃艺术为主题的展览,邀请全球四位顶尖艺术家为申城奉上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与顾客一同共庆佳节。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9, 2018 at 21:54 AM | Posted by XOXO
顺应当下的生活快节奏,都会男士以优质高效收获事半功倍的惬意时光从容应对工作生活场域的不同转换。茄克作为最IN的百搭单品,无疑成为男士的经典之选,轻松穿脱瞬间收获不同风格的形象变化,让你自然融入纷繁场合的精致氛围,直达好品味。K-BOXING劲霸男装38专注茄克的不断精进,更以旗下三大系列的精致配装让当代男士的商务休闲时尚型格在线升级。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9, 2018 at 21:40 AM | Posted by XOXO
欧罗维特携手iFashion于上海国际贴身时尚原辅料展上重磅呈现“Z世代iFashion内衣秀”。 (查看全文)
在各种奇幻大片、高科技产品遍地开花的2018年,OSIM响应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推出年度重头新作OSIM「4手天王」。曾与OSIM合作无间的亲密拍挡、天王刘德华更是倾情加盟,并为OSIM「4手天王」拍摄全新一辑平面及电视广告,以向观众展示OSIM「4手天王」的革命性崭新科技。广告一反传统,向时下流行的超现实大片靠拢,让大家见识刘天王的十八般技能,向大众呈现刘天王的非一般面貌,正如OSIM始终推陈出新,为大众带来「惊喜」的按摩新体验。 (查看全文)
文明与文化的裂变发展不断刷新着人类的智慧内核与外在容颜,男性群体的画像也由刚毅、粗放、冷酷为主流向睿智、优雅、温暖、时尚、性感、活力等多元化发展。互联网语境下的中国男士形象,似乎被日益固化,钢铁直男、科技宅、游戏控,不同领域的他们却都被贴有鲜明的认知标签,不修边幅、迷之审美、玩物丧志……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