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精致美衣
TAGS: 女装    新品    NOHASHTAG     2021春夏    

       宛若末世般的来去时间里,有了更多于死亡、于生命的思索,带着近乎宗教使命感的眼光,去求解“Dernier été du vieux monde 旧世的终焉之夏”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所见所闻?正如#NOHASHTAG 2021全新春夏系列所演示,新品以晶体管朋克的科幻世界为设计灵感,将华丽精致与破败诡异的依存相侍极致呈现,终焉与初始交织的冲突美感,成为“后末日世代”里优雅的夏日赞歌。

       #NOHASHTAG 本季新品以纤细雅致的外形作为载体,在设计工艺上着重放大其诡谲病态的美感,呈现出非一元化性别的审美,忠于自我的原始选择才是无性别、无边界的设计品格,独特多元又随性洒脱,将悲观与厌世的气氛以一种类蒙太奇的手法展现。Thrash Metal音乐赋予新品强有力的冲击感,戏剧张力同宿命般的悲剧汇融成的冲撞之美,再现重塑自我赋予生命的意义,这与#NOHASHTAG 一直贯彻的理念“温柔的反抗”不谋而合。

Dernier été du...
Dernier été du...
Dernier été du...
黎明混着夜色时,黑与夜交织

       夜幕吞噬着黑色,撕扯着黎明,是黑色赋予旧世代的刻板枷锁。不同于以往的版型设计,本季新品的剪裁更显内敛与成熟,不论是抽绳褶皱,还是绑带收腰都为暗黑色系的款式增添了一份活力,运用了珠地网眼针织料的西装马甲,将舒适柔软赋予挺阔版型之中,花边绣的蕾丝设计透露出夜幕里的朦胧之美。本季的设计构想里,黑,是含蓄沉稳,是坚毅执着,更是与本心相契的灵感体现,不设立性别的边界,简单而不失细节中追求更高舒适度与多元化,以探寻更多穿着可能性,凸显旧世的终焉之感。

Dernier été du...
(从左到右)珠地网眼针织料/西服马甲、衬衣料/抽绳/格纹/衬衣

星芒闪烁,呼吸丢失在无垠白色里

       繁星点点,映照在白色无垠中,看似改头换面的设计画风,实则暗含与本心无比契合的强大内核,旧世的终结也可以是万物新生的初夏。着眼本季新品中的白色系,肌理感的版型设计,让层次变化更加丰富,微珠光的视觉感官,让长款衬衣垂坠感十足,给人一种淡泊而不失高贵的气质。复杂的材质工艺——可拆卸衬衣、短绒毛风衣、中式盘扣,于细节处雕琢个性,把简约融入无性别设计里,无论男女,都可以将明朗的白色完美演绎。

Dernier été du...
(从左到右)可拆卸/硬胸衬衣、纱网/短绒毛/风衣、垂坠感/微珠光/盘扣/长款衬衣

透着生息的灰暗中,重获逝去的盼望

       将逝年华里的沉沦,又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涅槃新生呢?在混沌中寻找光亮,解构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于灰暗中重生。灰色系、绿色系解锁本季新品的中间色段,将无边界、无标签的“性别模糊”设计进行到底,缎面的面料工艺,给牛油果绿衬衣增添更多光泽感,木耳边式的花领更显俏皮;欧根纱材质的西装,以迷彩花纹呈现,于半明半暗间解封灰的压抑;而肌理感十足的半透明衬衣,暗含生息的盼望,大面积不对称印花,将冲撞感淋漓尽致的展现。

Dernier été du...
(从左到右)牛油果绿/缎面/花边/解构/衬衣、迷彩/欧根纱/西装、肌理感/半透明/印花/衬衣

       作为个人思想的表现形态之一,服装不应成为一道束缚内心的锁链,无性别、不设限的设计才是对性别平等最好的表达。在这个复杂而变幻无常的世界里,回归本我、回归本心是这一季#NOHAHSTAG 想要传达的态度,Dernier été du vieux monde 旧世的终焉之夏,看似绝望且悲伤的调式,亦是对于世界的清晰认知——“我们皆无意义的存在于这个宇宙,我们的存在亦没有任何意义,唯有在原有存在的基础之上,塑造自我才能赋予其意义”——于你、于我、于世界、于毁灭终结、于滥觞重生。

关于#NOHASHTAG

       #NOHASHTAG,由毕业自Istituto Marangoni与AICP的Kris WAN于2017年创立。品牌强调审美和工艺上的双重突破,将高级时装设计技法与Cool & Fun的街头时尚元素相融合,试图从科技、文化和艺术的多元视角探索日常穿着的可能性。

       以时装设计为载体,设计师Kris WAN试图描绘他理想中的新青年——无关年龄、身份,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许是歌手、艺术家、IT从业者、律政精英… …脱下外部束缚的同时,展示的是更为真实的自己,不安分,不浮夸;不强硬,不圆滑;入世而出世,复杂而冷静,锋利不疯狂,以自我积极幽默的态度来摆脱外在标签。

关于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Kris WAN

Dernier été du...

       Kris WAN关于艺术与设计的思考缘起于从童年起数十年的中国传统民乐的学习。对于东方哲学的关注,以及对于西方流行文化演变的理解让他对时装对于个性的表达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2009年,他只身前往法国巴黎,在享誉全球的艺术学府Istituto Marangoni的时装设计专业开始学习。期间,与传奇导师Adrien Yakimov Roberts合作完成了多个系列设计,并于2012年作为唯一的华人设计师参加了在伦敦举办的Graduate Fashion Week的国际秀场单元。

       2012年至2013年期间,继续在巴黎Académie Internationale de Coupe de Paris(AICP)深造,研修男装剪裁(Modélisme Homme),最终成为为数不多获得平裁师(Modéliste)与立体剪裁师(Toiliste)职业资格认证的华人设计师。

       多年的中欧两地旅居生活以及时尚行业从业经历使得Kris WAN获得了行业内国内外的一致认可。面对中国的流行文化在市场飞速变化下的繁茂发展,Kris Wan看到了在这个充满变化、日新月异的文化语境里,主流审美与亚文化族群的冲突与碰撞。碰撞带来的机遇让他决定于2017年创立个人设计师品牌#NOHASHTAG,将东西融合的艺术背景与从业经历,入注品牌灵魂与设计。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30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October(10月)20, 2020 at 11:55 AM | Posted by XOXO
10月17日,英国街头文化潮牌ACUPUNCTURE在上海国际传媒港发布了2021 春夏新品秀,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迭代》。 (查看全文)
【2020 年 10 月 18 日,上海】创始于加州的 DECKERS 旗下高端生活方式品牌 UGG®于上海 TX 淮海|年轻力中心重磅呈现「FEEL THE NIGHT」主题派对。当晚,UGG®亚太区品牌代言人周冬雨以一身时髦干练的茸系造型惊喜现身,与现场超过 300 位来宾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9, 2020 at 21:28 AM | Posted by 文文
深秋外套:美和暖兼顾 (查看全文)
2020年10月17日,西安——知名设计师男装品牌CROQUIS(速写)在这个秋冬,与三位不同风格的杰出年轻音乐人马伯骞、陈鸿宇和陈陈陈结伴,出发、踏上一段“自由之路”,以“自由之路Non-Aligned”为主题概念的2020秋冬系列,和一部携手打造的同名纪录片为答案,发出了对自己、对生活、对穿衣乐趣的全新主张。 (查看全文)
继SWATCH X 007合作系列在国际市场上大获成功后,今年11月,第二块斯沃琪合作限量腕表将在007系列电影的最新力作《无暇赴死》登陆各大影院之际,与其再续前缘。斯沃琪最爱的角色——Q喜欢在空余时间,呆在他的实验室中,秘密改造他最爱的腕表。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