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美食美酒
TAGS: 美食    美酒    FOOD&WINE 年度大奖    

       (1月23日,苏州)第二届「FOOD&WINE 年度大奖」以「新竞技场」为主题,以此集结紧随时代、提出具体解法之人。经公开征选、评审团初选和复选,2024 年 1 月 23 日,50 位主厨、餐厅主理人、品牌代表、新农人、美食家等行业从业者深入「新竞技场」,于崭新启幕的苏州四季酒店,共同见证第二届「FOOD&WINE 年度大奖」的揭晓。包括人物、餐饮、产品在内的 16 个奖项、31 名获奖者,共同构成了更具社会责任感、更有专业价值和活力、更符合时代特征的中国当代餐饮图景。所有获奖者和入围者,都是中国本土饮食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宝贵力量,「FOOD&WINE 年度大奖」从不以竞技为目的,而是鼓励那些坚韧不拔的从业者,他们为大众饮食提供了更明确精准的方向。

1.jpg

11 位主厨产聚「FOOD&WINE 年度大奖」现场

       作为栩栩华生内容集团旗下权威、独树一帜的饮食文化类媒体,《FOOD&WINE 吃好喝好》创刊4年来,将食物作为「人类文明景观发生和发展」的载体,输出了大量具有高度文化性和文学性的篇章。《吃好喝好》关注真诚的餐饮从业者和农业活动实践者,也在意中国餐饮的当代性。在这样的编辑哲学下,我们打造了一系列人文色彩浓郁的原创媒体活动,并联合品牌、餐厅、从业者不断推出高度参与度的创意活动,旨在描绘一个「与食俱进」的中国。从第一届「FOOD&WINE 年度大奖」的主题「见证与食俱进的中国」,到本届「FOOD&WINE 年度大奖」以「新竞技场」为题——《FOOD&WINE 吃好喝好》一直希望借公共媒体的力量,重新定义食物、人、民族在漫长时间演进中不断重塑的关系。

2.jpg

第二届「FOOD&WINE 年度大奖」邀请50 位从业者深入「新竞技场」

       正如颁奖典礼开场时,栩栩华生内容集团总编辑冯楚轩致辞所提及的,「在这个不断下沉的时代,我们需要对抗这种下沉,并且一直往前走,它就会形成一个新竞技场。」深入「新竞技场」,是与从业者共同发现,如何保持清醒、实现技艺的精进。这个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餐厅、主厨、品牌、农业实践,与这个时代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公共媒体相互映照。「长期主义」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一步步从时间的竞赛中被持续验证。一位位行业标杆放弃了对规模、效率和利润最大化的盲目追逐,坚持在做「难而正确」的事。

       延续第一届「FOOD&WINE 年度大奖」,陶瓷工作室「ERRANCE 出走」的两位艺术家黄祎洁、陈翔为本届大奖特别设计了奖杯。沿用解构手法,奖杯设计尝试打破水平堆叠,利用斜面错位,结合主视觉中盘子层层堆叠上升的概念,塑造块与面之间的张力。这种「破」与「立」的紧张感,恰合「新竞技场」的主题。同时,为践行社会责任,第二届「FOOD&WINE 年度大奖」晚宴餐桌布置选择以陶瓷器物置景代替鲜切花束,同样由陶瓷工作室「ERRANCE 出走」完成创作。

3.jpg

4.jpg

陶瓷工作室「ERRANCE 出走」为本届大奖特别设计的奖杯及晚宴餐桌布置的陶瓷器物置景

       《FOOD&WINE 吃好喝好》执行副主编李森率先揭晓了「年度调酒酒吧」和「年度精品咖啡馆」两项大奖。以白酒为主题的鸡尾酒酒吧庙前三酉荣获「年度调酒酒吧」;让咖啡成为打开文化视角媒介的汵奇咖啡 CENCHI COFFEE摘得「年度精品咖啡馆」。美食家地主陆与我们共同见证了「年度新餐厅」和「年度餐厅」两个重要奖项的诞生。广州兰亭永、上海La Bourriche 133、苏州四季酒店金璟阁、上海福庐荣膺「年度新餐厅」;「年度餐厅」则花落上海外滩的Da Vittorio Shanghai。

       栩栩华生内容集团副总裁兼版权总监樊夏、美食作家神婆爱吃共同揭晓了「年度包装设计」「年度中国调料」「年度食材」,以及特别增设的「年度特别社会责任」四项大奖。星巴克 \浓/ 系列小绿杯获得「年度包装设计」;「年度中国调料」由珠江桥牌御品头抽捧杯;「年度食材」颁发给了闽东壹鱼。栩栩华生作为行业领先的内容平台,一直积极响应责任的召唤,因而设立了「华生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推进善意经济。「年度特别社会责任」大奖应声而至,分别由Nespresso、Oravida、麦卡伦获得。

       本届大奖评审团成员、美食作家林卫辉,与评审团成员、美食家何伟生一道,颁出重磅奖项「年度酒品」和「年度影响力」。「年度酒品」分别由木杺赤霞珠梅洛干红2021、敖云阿东霞多丽村酒2019、库克陈年香槟第171版、路易十三RARE CASK天蕴42.1限量典藏干邑、慕赫16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唐·胡里�1942龙舌兰、水井坊「第一坊」白酒、冬趣2009年份初过滤黄酒获得。其中,敖云酒庄以柔和的方式压榨整束霞多丽原株,获得更浓缩的酒泥,经不锈钢桶内发酵、陶罐中充分陈酿18个月,并首次采用苹果乳酸发酵,酿成酒香浓郁、清冽甘爽、富有层次感的敖云阿东霞多丽村酒 2019。慕赫16年单一麦芽威士忌,灵感则源于1992年首次装瓶的同年份限量珍藏,复刻「达夫镇野兽」风味,使用雪莉桶更添浓郁果香,扑面而来的大地气息和较强烈的辛香是其风味标志,饱满圆润的回味让人口中留香。唐·胡里奥1942龙舌兰是为了纪念胡里奥先生职业生涯的开始,2002年以极少供应量上市。30个月的超长熟成时间让酒体中富含饱满的焦糖与巧克力味道,余韵悠长甜美。可以说,每一瓶唐·胡里奥1942龙舌兰,都是时光与传统的融合与绽放。而水井坊新高端品牌「第一坊」 ,由「中国白酒第一坊」水井街酒坊遗址原址酿造,甄选古窖池「黄金地带」底层糟仅5%的稀缺酒体,经「三陈、三重 、三层」九道酿艺加持,15 年品质陈酿,酿就顶尖三陈风味,代表来自水井坊的高端浓香品质和风味境界。

5.jpg

6.jpg

      (上至下)敖云阿东霞多丽村酒 2019、轩尼诗 X.O、库克陈年香槟第 171 版、水井坊「第一坊」、慕赫 16 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唐·胡里奥 1942 龙舌兰

       法国干邑区领导者轩尼诗则荣获「年度影响力」大奖。轩尼诗以精湛酿造技艺,迄今享誉全球超过250年。在不断发挥创新能力的同时,轩尼诗亦着力支持所有合作伙伴,全力保护一方饶美风土。近十年来,轩尼诗在中国一直致力于品牌文化与社会责任的建设,在「重新发现中国味」的项目中,与时俱进,诉说正在发展中的中国餐桌新故事。

7.jpg

法国干邑区领导者轩尼诗荣获「年度影响力」大奖

       本届大奖评审团成员、作家王恺为我们揭开「人物篇」序幕。《洋盘》作者沈恺伟(Christopher St. Cavish)捧过「年度美食作家」奖杯;「年度新农人」由梢SHAO诸暨香榧的蔡建华获得。栩栩华生内容集团首席运营官章丽华,和第一届「FOOD&WINE 年度大奖」年度新主厨获奖者之一谭绮文共同为我们揭晓了「年度酿酒师」「年度侍酒师」以及「年度新主厨」三项大奖。敖云酿酒师毛叶凌霄荣膺「年度酿酒师」;「年度侍酒师」由顶侍工作室侍酒师陈翛然获得;4位杰出的年轻主厨荣获「年度新主厨」称号,他们分别是:遇外滩主厨陈志评、曲廊院主理人李展旭、配徳主厨钟兴建、Voisin Organique主厨岳巍。

       最后,全场翘首以盼的「年度主厨」归属,由栩栩华生内容集团总编辑冯楚轩,和首届 「FOOD&WINE 年度大奖」年度主厨获奖者、玉芝兰主理人兰桂均一起宣布 「年度主厨」的归属者——朗泮轩主理人罗朗,以他的中间视角,将他的观察、感受、记忆、情感,以及一种关照万物的广阔世界观作为餐桌背后的暗线。技法之外,他的菜始终在传达一个人类学概念:在了解他人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发展自我。文化自有其艺术的张力。

8.jpg

9.jpg

(上)第二届「年度主厨」归属者,朗半轩主理人罗朗

(下)首届「年度主厨」获得者、玉芝兰主理人兰桂均

第二届「FOOD&WINE 年度大奖」由苏州四季酒店金璟阁行政总厨张晓成与团队为颁奖晚宴定制了主题为「百舸争流」的主题菜单,并由首席赞助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中国为其搭配了相得益彰的酒品。菜单寓意着在「扎根向下,迎难而上」的普遍课题下,「竞技者」汇聚成奔流,以顽强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创新力,引领着整个行业走向更加繁荣多元的未来。

第二届「FOOD&WINE 年度大奖」

首席合作:轩尼诗

联合呈现:唐 · 胡里奥、慕赫、水井坊

特别鸣谢:苏州四季酒店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2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February(2月)21, 2024 at 19:26 AM | Posted by XOXO
LUCARIS是Ocean鸥欣玻璃旗下的高端玻璃器皿品牌,于1970年成立于泰国,以水晶玻璃酒杯的顶尖品质而闻名。联合Ocean鸥欣玻璃与日本东京佐佐木玻璃的制作工艺,配合德国设计大师Martin Ballendat的设计思路,共同确立品牌外观形象,以东西特色的结合,迅速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4, 2024 at 16:47 AM | Posted by XOXO
时光如同纺车碌碌不停,窗外绚烂的烟花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告新一年的到来,被照亮的夜空,为新一年的故事拉开序章。新年已至,必品阁希望依旧陪伴在大家身边,以醇香鲜美的食物成为媒介,通过餐桌传递快乐,用美味魔法蓄满新年能量池,奏响新年序曲。新的一年,必品阁以美味与人们一同启航,尽享“好吃好生活”。 (查看全文)
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十三上海之家焕新升级后首迎盛大启幕活动,人头马君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彭爽玲(Sophie PHE)女士、路易十三及魅颂诗蝶中国区总经理李润雅(Vero LI)女士、路易十三品牌代言人陈伟霆(William CHAN)先生和恒隆地产内地业务副董事张琳娜(Janice CHEUNG)女士,共聚于此,一同见证路易十三上海之家以生活美艺新绎摩登风采,共启时光之境。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22, 2023 at 16:09 AM | Posted by XOXO
岁末冬日,气温骤降,伴随双旦来临,浓郁的节日氛围让人们更加期待温暖与欢聚,在方寸间感受人间烟火味。此时冒着热气的美味食物成为节日主角,以鲜香滋味打破冬日沉闷,通过餐桌传递温暖气息,开启一段治愈身心的旅程。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20, 2023 at 13:43 AM | Posted by XOXO
CJ集团旗下品牌必品阁(bibigo)一直秉持着将美食与快乐分享至全球餐桌的理念,近日宣布推出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世界各地美食的战略品牌乐可味(Le cook)。此次必品阁乐可味横空出世,将“快乐”、“可信”和“美味”汇集在一起,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随时随地享受快乐。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