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2016年01月03日 11:37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产业    动态    奢侈品    

        现阶段,整个奢侈品行业的扩容速度在放缓。除了受欧元区经济低迷的影响外,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向上证报记者表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心态影响着全球奢侈品销售的走势,中国市场是最能直接体现奢侈品集团增减趋势的市场。

  中国市场影响全球奢侈品销量 

        从 2013 年全球奢侈品消费的对象来看,中国消费者买走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与此同时,老牌一线奢侈品品牌吸引力却在下降,其关键在于中国消费者消费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带来的消费升级对奢侈品财团造成了创伤,核心消费者正在逃离以“炫 Logo”为主的一线奢侈品品牌。同时,成熟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经历了约 10 年的积累后,中国消费者出现一定程度的消费厌倦,开始寻求享受新的品牌和服务。此外,全渠道的假货覆盖令各类奢侈品的品牌价值下降,遭遇核心消费者抛弃。还需说明的是,中国相关反腐政策减弱了奢侈品的销售增速,以礼品馈赠为目的的奢侈品消费处于低迷阶段。

        实际上,成熟市场的经济状况对奢侈品的销量扰动并不明显。从奢侈品集团 10 年的财报数据来看,欧洲和美国地区的销量较为稳定,未因经济形势的变化而大起大落。不过,若中国市场面临压力,全球市场也将面临压力。

         奢侈品行业的不景气令两只奢侈品 QDII 基金业绩承压,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基金经理张峰表示,本季度,如果销售数据进一步低于预期,股价依然存在向下调整的可能。然而,对于长期增长动力没有改变的公司,短期调整出现的超跌,或为投资人提供较好的买入机会。

         此外,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指数基金经理费鹏认为,奢侈品行业的景气度有望在第三季度得以回升。随之夏季旅游旺季和年底密集节假日的到来,高端消费品行业所特有的行情将在下半年出现。同时,基准指数的历史业绩也表明该行业的下半年业绩明显好于上半年。

原文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403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11, 2016 at 15:09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H&M的一款条纹围巾在社交媒体上遭到批评,因其设计和犹太人祈祷时的披肩极为类似,H&M方面对此事做出道歉:“我们非常抱歉如果这款围巾的设计让大家不满,H&M欢迎所有的顾客,我们并没有任何宗教或是政治的立场,条纹是这季的潮流走向,因而我们才推出这样的款式,让大家不悦绝对不是我们的意图。”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1, 2016 at 14:20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兼任Chanel, Fendi和同名品牌的知名设计师Karl Lagerfeld受到法国当局调查,被控存在逃税嫌疑。Karl Lagerfeld的发言人CarolineLebar表示Karl Lagerfeld先生没有任何逃避法律的意图,并且把所有财政方面的事宜交给专人打理。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1, 2016 at 14:13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Celine品牌的Luggage Tote笑脸包赢得了专利保护权,这将从一定程度上制止仿冒产品的出现。Celine于2013年提起了The Trade Dress保护专利即对产品显著外部特征或是包装进行专利保护的申请,最终得到了该项专利保护权。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1, 2016 at 13:59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知名时尚设计师André Courrèges去世,消息得到André Courrèges的公司确认,André Courrèges与帕金森症进行了长达30年的抗争,享年92岁。André Courrèges因其未来感的审美理学闻名,于1961年创立了高级定制工作室,1964年推出知名的Space Age系列,于90年代离开时尚界,专注于绘画和雕塑。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7, 2016 at 15:58 AM | Posted by Digest
随着Raf Simons,Alexander Wang和Alber Elbaz的相继离任,时尚圈最近谣言四起——Saint Laurent的现任创意总监Hedi Slimane也“被”离职?不过,品牌方面坚称Slimane不会离开Saint Laurent。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